福清摇号入学人数“缩水”,比计划少了整整148人?官方这样解释

2020-07-23 23:54:09 作者: 福清摇号入学

导语:优质的教育资源对于孩子来说非常重要,也是在起跑线拉开距离的至关因素。因此所有的家长都希望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从小学到大学,家长都掏空了心思,想让孩子上一所好学校。甚至为了让孩子上好学校,而买了天价学区房,足以见得如今大家对于教育的重视程度。

福清市民办初中公开摇号入学,可是实际摇中人数却比之前公布的数量少的多,负责人回应说,有教育优待照顾对象,那么家长们又是如何看待这件事的呢?

实际摇号入学的人数比计划数要少

在福清市,文光学校和玉融初级中学,是家长和孩子们比较热衷的两所民办初中,今年是全省民办中小学招生100%摇号的第1年,最近两天,就有不少学生和家长参加了这两所中学的摇号。

福清市教育局官方微信公布的信息显示,文光学校今年计划招生900人,直升录取179人,摇号的学位数是721人,总共参加摇号有1051人。玉融初级中学招生计划450人,摇号学位450个,参加摇号总人数1826人。

可文光学校最终摇中625人,玉融初级中学摇中398人,比计划少了148人。

现场的摇号规则是,由媒体代表、****以及家长代表等依次上台,抽取个位、十位、百位、千位的数字,组成在一起就成了一串号码,而这个号码就是第1个被摇中的,以后的号码根据这个号码做等差。

有家长说,按照这个规则,自己家孩子应该被摇中,但是因为实际上没摇那么多个号码,所以孩子就没能成功入学。

官方给出解释

这也让家长们提出了质疑,明明已经公布了数字,为什么缩水几十人甚至将近100人呢?福清市教育局回应此事说,约有10%左右教育优待照顾对象,包括重点企业中高管、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教师、重点项目建设作出贡献人员的子女。入选人员名单是由教育局与校方共同确定的,但最终的审核权在教育局那里。

虽然官方给出了解释,但有的家长仍然不满,既然这些人员已经确认,为什么要算在摇号学位里呢?如果公布摇号学位数量的时候,直接把这些人的名额剔除,家长也就不会说什么了。

官方表示,人员名单是摇号前一天晚上确定的,而摇号学位数量之前就已经公布了,所以有时间差。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是摇号的第1年,时间紧,而且没有经验,以后会越来越完善的。

教育是大事,孩子接受什么样的教育,直接决定了他们未来的人生之路,所以家长们自然非常重视。不管家庭条件如何,都希望能让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公开摇号更体现了教育的公平性,家长们不必求人,也不必找关系,让所有的孩子都享有同样的教育机会。

因此在相关程序上也希望****能够更细心一些,努力完善细节上的问题,所有的信息公开透明。你对学位摇号一事是如何看待的呢?欢迎留言讨论。

免责声明:文章内容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号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文章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