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落难,给千金小姐当奴婢,回宫后马上将千金小姐处死

2020-08-07 08:14:43 作者: 公主落难,给

西晋末年爆发了"八王之乱",皇室成员为了争权夺位展开了厮杀。洛阳城被攻破,皇宫内的公主和妃子也四处逃难。清河公主和她的家人也一起逃了出来,可逃难的人太多了,清河公主和家人失散了。

人贩子见清河公主孤身一人就拐卖了她,他们把她带到了江南,卖给了吴兴县一户姓钱的大户人家当婢女。钱府有个千金小姐,从小就娇生惯养,刁蛮任性,性格也比较暴虐动不动就拿鞭子打婢女。清河公主被卖进钱府后,被分去服侍钱小姐。钱小姐见清河公主气质不凡,一言一行都很高雅,看着就不像普通平民百姓,于是就逼问她的身份。可清河公主担心身份泄露会招来杀身之祸,怎么也不肯透露。

钱小姐就非常愤怒,经常差使清河公主干活。清河公主从小就锦衣玉食,从来没有做过伺候人的工作,干起活来经常出错。她一出错,钱小姐就拿着鞭子打她,还经常关她进小黑屋,不给吃不给喝。清河公主饱受虐待,没有能力反抗,只能默默忍受。

一天,她听闻司马睿在江南称帝了。于是她就想方设法要逃离钱府。钱小姐的胭脂水粉用完了,就派清河公主去购买。清河公主就趁这个机会逃跑了,她把自己弄得像个乞丐一样狼狈,吃尽了苦头,终于平安到了都城。她对皇宫的守卫说她是清河公主,想要求见皇帝。守卫以为她是疯子,要赶走她。她诅咒发誓,守卫才答应向上报告。

等见了晋元帝,清河公主将她这些年的遭遇说给他听。晋元帝听了愤怒不已,派人将钱府全家抓了下狱。直到这时候,钱小姐才知道她一直虐待的奴婢是个公主,她也知道她难逃一死了。不久,钱府一家都被杀了。

他为了补偿清河公主受过的苦,他改封清河公主为临海公主,还为她寻了一门好亲事,赐婚嫁给宗正曹统。她也是历史上唯一一位被卖身为奴的公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