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15岁被皇帝娶走,17年后荣登后宫主位,经过五朝才当贵妃

2020-08-24 10:15:47 作者: 少女15岁被

少女15岁被皇帝娶走,17年后荣登后宫主位,经过五朝才当贵妃

我们都知道,在古代的时候,想要进宫享受荣华富贵并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情,就算进宫了以后,还是要进行各种宫斗,而在每个朝代皇帝的后宫中,都存在一定的宫斗现象,其中以道光朝后宫最具代表性,可能很多人非常的诧异,难道这宫斗最多的不是康熙或者乾隆的后宫吗,他们的后宫也是真的很多啊,为什么斗得却没有道光的女人们厉害呢?

其实我们观察一下就能发现,道光的后宫一共有23位妃嫔,有过降级经历的就有13人之多,几乎一半的女人都经历过降级,这样看来是不是就觉得他的后宫们都不简单了,而我们今天要讲的就是其中一位妃子,在当时的宫斗中曾被道光两次降级,虽然说被降级过,但是人家也没有灰心,反而凭借资历熬到了贵妃,这位妃子便是成贵妃。

成贵妃她在道光八年的时候就已经参加了八旗选秀,她作为一个钮钴禄氏的女子,那必不可能输给别人,钮钴禄家的女人都十分的厉害,这个姓氏就彰显着她的与众不同了。但是真正的历史上却并没有怎么记载关于她的出身,很有可能是在降级的时候惹到谁被抹去了。

但是钮钴禄氏这个姓氏实在是太厉害了,他们家光当上皇后的女人就有六位,所以说这个是个世家大族。所以她这样的身份肯定 会被注意到,所以在选秀的时候,就直接被选中了,因为确实是对皇帝有着一定的好处。

当时的钮钴禄氏仅仅只有15岁,但是当时的道光帝却已经46岁了,钮钴禄氏的姓氏让她进宫了以后立马就升到了贵人,这是应该的,那么她的起点可是比别人都高的,要是赶紧能有些圣宠,把握住了机会,就能有很大的机会蹭蹭蹭的往上冲。

但是这个倒霉蛋上来就惹怒了皇帝,于是就被降到了常在,后来的成贵妃便很少得到道光帝的宠幸了,毕竟之前是被道光帝亲自给降级了的嫔妃,估计很多人都觉得她没有任何希望。但是天无绝人之路。八年之后,道光好像突然想起来她了似的,又把她喊来侍寝,于是这次偶然侍寝使其重新获得了圣宠,被晋封为成贵人。

她这次就懂事多了,知道不能那么张扬,于是在宫中干嘛都要小心翼翼的,孩子也是真的被吓到了,后来到了她33岁的时候,她才熬出头,成为她那一个宫的主位,并且当上了嫔,这个时候她又开始骄傲了,甚至还不把皇贵妃看在眼里,于是道光就又把她给降级了。

这个记吃不记打的女人没等到道光回来,因为他驾崩了。但是她倒是抓住这个机会,继任的皇帝对她进行了尊封,给她封了个嫔,等再下一任皇帝登基,就又给她封了贵妃。这个时候她都老了,肯定就不能再搅得后宫天翻地覆了。最后她从嘉庆开始,走过了道光、咸丰、同治、光绪,活了这么久终于去世了,而且还经过五朝才当上了贵妃,也是怪不容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