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工作者,走下三尺讲台,奔赴防汛一线

2020-08-01 20:58:54 作者: 传道授业解惑

今年入梅以来,湖北连续遭受多轮暴雨袭击。为了做好汛期的安全工作,各行各业齐心聚力,共同努力,其中不乏刚下讲台,又上大堤的教育工作者。

30号下午在东西湖大堤36.8公里处

正好遇到吴家山第三小学的教师在进行巡堤工作,据三小副校长王敏介绍,在接到防汛任务后,学校老师踊跃报名,纷纷主动申请上堤,当天的报名人数就达到了60余人,占学校教师总人数的一半以上。王敏此前曾参加过1998年及2016年的防汛工作。

在学校,他是资深的教学者,面对防汛,也是一位有着丰富实战经验的“老师傅”。对于刚上堤的教师,他会不遗余力地发挥好传帮带的作用。

胡灿是吴家山第三小学的体育老师

也是教师团队中较为年轻的老师,放假后,没有像其他年轻人一样选择待在家里打打游戏、打打球,而是主动报名参加防汛。他们学校男老师比较少,作为少有的男同志,应该在这个时候站出来,同时作为党员,更要冲在最前面,发挥先锋作用。

据了解,除吴家山第三小学,还有吴家山第一小学、远洋世界小学、东山小学等5所学校的教师参与到了东山街东西湖大堤36.4-37.6公里处的防汛工作中,开展巡堤工作,重点排查堤坝是否存在管涌、散浸等情况 。

全力以赴投入防汛之中

7月17日以来,武汉市东西湖区教育系统迅速抽调了17所学校和幼儿园的440名教师组成防汛先锋队。

昔日传道、授业、解惑的教育工作者,如今成为了防汛工作的先锋,为东西湖大堤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也为夺取防汛工作的最终胜利注入了强有力的力量。

在此非常时刻,用真实的记录,笔者要为那些平凡和不凡发声!处于这样的定会被历史铭记的特殊时刻。我们相信,真实故事,更具说服力,更感动人心。

武汉加油! 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