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年增至2000万平 苏宁物流 "重仓"布局这些经济带

2020-08-01 20:56:33 作者: 未来5年增至

7月27日,苏宁2020苏宁易购818发布会上,苏宁物流宣布两大重磅政策,针对达到一定周转效率的入仓商户,推出三年仓储费用减免的重磅利好,同时,升级"百川计划",至2025年,在全国核心经济带的仓储基础设施布局将扩增到2000万平方。

基础设施建设尤其是仓网实力,一直是物流企业的核心能力。截至目前,苏宁物流在全国56个城市投产物流地基,区域中心仓以及大型物流基地60座,以区域中心仓为中心还布局了前行仓、冷链仓等多样化仓储形式,仓储面积超过1210万平方米。

以长三角、粤港澳、京津冀为代表的经济带,一体化程度高,已经成为引领国内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引擎。在苏宁物流仓储版图上,这些经济带也是"重仓"布局。苏宁物流在长三角大本营,以上海、南京、杭州三地的超级云仓,联动苏州、绍兴、宁波、徐州等城市区域中心仓,形成多极多点的战略格局,目前仓储投产面积超过200万方,在建和待建项目面积超过150万方。未来5年仓储总布局有望突破500万方。

在粤港澳,苏宁物流以冷链、跨境、家居产地仓等特色仓储优势,能为多领域合作伙伴提供科学分仓、智能分发、库内管理、绿色包装等优势服务。7月,苏宁跨境电商全国枢纽项目、苏宁华南电商总部暨苏宁华南绿色冷链总部两大智慧物流产业园还相继开工,进一步助力智慧零售业务在华南地区的壮大与发展。

苏宁物流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在北京、天津、石家庄、唐山等地开足马力,在加码建设天津空港、北辰两大大型物流基地基础上,还进一步加速苏宁云仓与天天快递智能分拨的深度融合,升级仓配一体化服务。此外,"百川计划"还在川渝地区、中部地区等进一步提升规模布局 。

今年以来,苏宁物流在仓储方面动作不断。疫情期间,主动请战,面向政府、企事业单位、慈善公益组织免费开放全国仓储资源,为抗疫物资提供应急中转仓储和应急仓储运营服务;随后面向合各类商户,0仓储政策助力全国复工复产;与此同时,上半年苏宁智慧物流产业园在全国频频落地,南京、西安、青岛、太仓、广州等地物流 "新基建"建设进一步提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