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司机停在巴士站睡觉,交警准备破窗,司机醒来挂挡瞬速逃离!

2020-08-01 20:56:15 作者: 宝马司机停在

7月30日凌晨零点,拱北交警大队的民警跟往常一样,在值班室待命。突然,一阵刺耳的电话铃声响起。凌晨的电话,往往意味着又会是一个不眠夜。

果然,一名司机报警称,在九洲大道白莲洞公园巴士站前,一辆宝马小车停了很久都不走,司机坐在车里睡着了。▼

接报后,拱北交警大队黎警官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辆粤CU××07号银色宝马小车开着大灯停在巴士站前,车没熄火,司机坐在驾驶座呼呼大睡。黎警官敲了敲车窗,但司机始终一动不动。▼

就在黎警官准备破窗时,司机突然睁开了眼睛。看到眼前的是交警,司机吓了一跳,迅速挂挡,将油门踩到底,疾速逃离现场。

黎警官立即通知前方执勤警力,对车辆进行拦截。巧的是,当天晚上,拱北交警正好在九洲大道交建业三路路口开展夜查整治行动,立即在路口摆放好雪糕筒,司机刚开出50多米,就被拦住了去路,不得不停了下来。▼

黎警官很快也赶了过来,可走近一看,宝马小车车头、左侧车身布满了崭新的划痕。黎警官让司机下车接受检查,并询问司机车辆刮痕是怎么回事。▼

司机迷迷糊糊地走下车,摇摇头说,他也不知道。就在此时,一阵刺鼻的酒气传出,难怪遇到交警就跑,原来是个醉猫!黎警官立即拿出酒精测试仪对他进行检测,“嘀嘀嘀”一阵响后,数值果然破百。随后,司机被带去拱北医院抽血。▼

抽完血后,司机被带回交警大队醒酒室醒酒。过了好久,他才慢慢想起零星的片段。原来,司机姓黄,47岁,是珠海某科技公司经理。7月29日晚上6点多,黄某驾驶宝马小车去吉大某餐厅和朋友吃饭,车就停在附近的吉莲19号艺文空间停车场。炎炎夏日,威士忌洋酒加冰块,咕嘟咕嘟几口下肚,顿时透心凉,心飞扬。

晚上9点多,饭局就结束了,黄某隐约记得自己坐在后排等代驾,再之后的事,就什么都想不起来了。岂料一睁眼,就看到了交警。▼

为了调查事情真相,交警兵分两路展开调查,一路交警调取沿途监控,另一路由黎警官带队前往1公里外的吉莲19号艺文空间停车场。

视频中,7月29日23点59分,银色宝马小车从吉莲19号艺文空间停车场驶出,左摇右晃地来到吉大白莲路交吉柠路路口。此时路口红灯亮起,宝马小车径直越过机动车道禁止线停在斑马线前等待。但可以清楚地看到,当时开车的正是黄某。▼

到了0点02分,宝马小车沿九洲大道行驶,然后突然停在白莲洞公园巴士站前,过往的车辆一波接着一波离去,可宝马小车丝毫不动,人也没从车上下来。▼

而黎警官赶到吉莲19号艺文空间停车场发现,停车场的警示桩被撞倒,警示桩的高度正好与宝马小车车身的刮痕相吻合。黎警官仔细一看,警示桩的划痕很新,上面还有宝马小车的车漆。这下一切都清楚了,开车的一直都是黄某,他先撞上停车场的警示桩,随后经过白莲路,最后将车停在了九洲大道白莲洞公园巴士站▼

当天下午,血检结果出来了,为192.3mg/100mL,醉驾。由于黄某醉驾,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五年不得重考。同时,黄某醉驾发生交通事故,负事故全部责任。

酒后不开车不是一句空话!司机在参加聚会前应提前做好准备,可以选择打车或让家人送到餐宴地,避免酒后无法自控的情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