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山区百姓家 淳安热心店主走村入户送装千盏灯

2020-07-30 09:38:52 作者: 点亮山区百姓

日前,浙报集团县级融媒体中心共享联盟在全省各县、市、区实现全覆盖。

为了加强与县级融媒体中心的联系、互动和合作,提升生产能力和水平,丰富报道内容,浙江日报、浙江新闻客户端推出《县级融媒联连看》栏目,展示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新媒体作品和产品。

“灯亮了,屋子里亮堂起来了!谢谢你们!” 7月28日傍晚,杭州市淳安县浪川乡叶家村的一间民居内,村民叶奶奶欣喜地说。灯下,满身是汗的洪超和村干部也笑得很开心。

这几天,浪川乡受到雷雨的多次侵袭,不少村民家里的电灯损坏了。浪川文军建材公司的店主洪超得知后,立即决定拿出5000只节能灯,免费派送给周边村民。“前一段时间的抗汛中,乡里和村里的不少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大家排洪水、抢农作、帮复工,解决了村里的许多难题。我虽然不是党员,但也感触很深。这些节能灯每只价格仅在10到50元,价值虽然不高,却是我力所能及的事。”

从7月28日下午起,洪超就开着小车出发,开始为期一星期左右的节能灯下村免费发放。在浪川乡占家村的文化礼堂里,洪超就一口气发放了十几箱。占家村的村民得知能领到免费的节能灯,很多人都赶来领取这份特殊的“礼物”,纷纷向他竖起了大拇指。

从占家村离开,洪超又马不停蹄奔向叶家村等周边村庄。在这些村子里,他和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踩着凳子帮助不少困难老人更换灯泡。免费派送的第一天,他就为叶家村和占家村送上节能灯1800只。

这些新亮的爱心灯,既照亮了农家的房子,又照暖乡亲之间的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