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今年以来困难群众保障水平稳步提升

2020-07-30 09:38:36 作者: 民政部:今年

央视网消息:记者昨天(29日)从民政部了解到,今年以来民政部全面实施社会救助兜底脱贫行动,启动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水平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扩大补贴发放范围,提升困难群众的保障水平。

民政部介绍,今年3月到6月,困难家庭价格临时补贴按现行标准提高1倍,并首次将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纳入补贴范围。在中央财政已经安排1489亿元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基础上,新增安排71.5亿元价格补贴资金。截至6月底,全国新增低保对象、特困人员339.6万人,为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46.2亿元。

儿童福利方面,目前已配齐配强4.8万名儿童督导员和66.3万名儿童主任,切实保障了24.2万名孤儿基本生活。推进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和精准建档,组织开展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40万名儿童主任在线接受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