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评论逆转,顾佳强势王漫妮拜金,网友对女性真刻薄

2020-07-26 17:13:26 作者: 《三十而已》

《三十而已》已经播出将近一半的剧情了,不论是三位主演江疏影、毛晓彤、童瑶的演技,还是剧中展现出的职场生活、婚姻生活、育儿观念等等,都成为时下网友茶余饭后最爱讨论的事情。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部剧的网友评论纷纷转变,从最开始大赞顾佳情商智商高、各种支持追求自我,以及喜欢钟晓芹可甜可萌的性格,变成顾佳太强势才导致老公许幻山出轨、王漫妮就是个拜金女,甚至觉得是钟晓芹配不上陈屿。

这部剧评论的逆转,让三位女主像被钉在十字架上遭受各种束缚,其实也体现出网友们对女性要求的刻薄。

虽然有时候看上去,现在女性群体的力量已经不再像曾经那样“弱势”,甚至有时候还要比男性群体更加强大,但其实不论是在家庭生活,还是社会生活当中,依旧有着那条“重男轻女”的想法。

就像《三十而已》当中的顾佳一样,在没有怀孕之前,是外企的精英白领,虽然没有现在这么有钱,但日子过得也是十分的滋润。

但结婚怀孕后,顾佳不得不将自己的重心往家里偏移,甚至是要放弃白领的身份回家当全职太太。

其实从顾佳和许幻山两人的能力来看,顾佳更适合在外打拼赚钱,许幻山才应该待在家里照顾孩子,闲暇时还能画画他的烟花设计稿。

而且从来都没有人问过,为什么不是许幻山回归家庭,而是顾佳?就像从来没有人问过男性:“你怎么平衡事业和家庭的”,这个问题都是问女性的。

甚至当儿子许子言已经四岁,顾佳想找个育儿师带孩子,自己复出做茶厂的生意时,许幻山不仅阻止了顾佳的这个想法,还觉得顾佳没尽到做母亲的义务。

更是在听到顾佳要他换位思考,顾佳出去工作、许幻山在家带孩子的时候,许幻山直接给顾佳甩脸色,骂顾佳疯了。

从怀孕到分娩、育儿,女性要经历的不仅是身材的走样,更是自我精神世界的崩塌,再围绕着孩子重塑,就像结婚后要冠以夫姓一样,你是于太太、王太太,是许之言的妈妈,但就不是自己。

而要从家庭中,复出回到职场又是另外一番磨难,要被再次打碎然后重塑。每一次能鼓起勇气,从家庭琐事中剥离出来回到职场的女性都值得被鼓励,而那些勇于牺牲自我回归家庭,成就孩子、老公的女性更值得赞扬。

但哪怕事业、家庭、生活全面兼顾,能教育出许之言这样乖巧聪明的儿子,能从王太太、于太太手中拿下公司的单子,会为闺蜜钟晓芹、江疏影考虑,但也依旧逃脱不了世俗给她的束缚。

觉得顾佳她能力太强了,显得老公许幻山很弱,才会造成许幻山在外找小三;觉得顾佳是个精致的利己主义,而顾佳那不安于现状、追求更好的自我,也变成了网友口中的不安分。

作为《三十而已》中最完美的女主,顾佳都会被吐槽成这样,就更不用提另外两位女主王漫妮和钟晓芹了。

梁正贤的出现,让王漫妮从网友口中追求理想的励志女性变成了拜金女,觉得王漫妮就是贪图梁正贤的钱,才跟他在一起。虽然不可否认,王漫妮跟梁正贤在一起,其中有钱的因素,但钱绝对不是重要因素。

就像在顾佳的生日会上,王漫妮会坚持自己出钱给顾佳买礼物,在正常交往中,王漫妮也会送礼物给梁正贤,而且王漫妮从来没有向梁正贤要求买过什么东西。

30岁的人想谈一场恋爱,肯定不会像18岁、20岁那么单纯、毫无顾忌,但为什么要因为双方资金不对等,就抹杀了之前所有的努力呢?

钟晓芹也因为陈屿离婚后的种种表现,甚至是陈屿和许幻山之间的对比,而被网友打上“你钟晓芹配不上陈屿”的标签。矮子当中拔将军,差生之间选择最优秀的人,但也改变不了他是差生的事实。

而且婚前婚后,一直没变的是钟晓芹,变得最多的是陈屿。之前擅长冷言冷语,各种冷**的陈屿,变得活泼和好沟通起来,而且还主动关心钟晓芹的工作生活、闺蜜生活,这些不正是钟晓芹和陈屿离婚的问题所在吗?!差生变优生就比之前的优生更好?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三十而已》这部剧想展示的就是,通过顾佳、王漫妮、钟晓芹的职场生活、家庭生活、恋爱观念、教育观念等多方面中,让网友们看到并且能去尊重女性的多样选择,不要去束缚、定义女性,不强加个人标准。#影视杂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