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临终前,为何把天下还给李家?真实原因唐代灭亡后被揭开

2020-08-04 11:08:48 作者: 武则天临终前

武则天,说到她想必很多对历史了解的人都对她非常的熟悉了,她不仅是我们国家唯一的女皇帝,尤其对于我们国家的女性来说是非常厉害的,一个女人能当上皇帝,真的是要付出很多的努力。而说到武则天临终前,为何把天下还给李家这个问题,恐怕是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的问题吧。其实武则天完全可以把皇位传给自己的家人,那又为何要还给李家呢?这其中真实的原因唐代灭亡后才被揭开...

说起武则天,其实她最早还是从李治的父亲,李世民所在的朝代开始一步步的走向皇位的,李世民过世的时候,武则天被送到了寺庙里,后来李治去寺庙为父亲送福的时候遇到了早已倾心的武则天,那时候才把武则天从寺庙里接了回来,后来武则天摇身一变当上了皇后。如果说武则天是一个政治头脑非常清醒的人也没差了,也正是这个原因跟随武则天一步一步走向皇帝的位置。

而说到武则天当上皇帝后,想必大家都知道很多人都不赞同她的做法,反对她的人也是非常的多,但武则天早已默默在暗中培养好了自己的靠山。想想一个男人当上皇帝都非常的不容易,就别提武则天一个女人了,不仅仅需要很大的勇气,最重要的是还要有能够阻挡一切怨言产生的心态,也非常的不容易。武则天临终前,为何把天下还给李家?真实原因唐代灭亡后被揭开

不过武则天当政的时候,也是非常棒的,对待下面的大臣,并没有对出身太在意,武则天最看重的就是一个人的才能。不过我国古代女性的地位都过于低下,武则天在做任何决定都会认真思考她所下令的做法,是不是真的能够解决问题,更是会为这些做法想到往后可能会遇到的挫折。但对于她儿子的懦弱,她却丝毫没有办法,她自己也非常清楚,如果把皇位交给自己的儿子,一定会把大唐搞得乌烟瘴气,所以她虽然登基改了国号,但在她的心里,时刻都记着自己是老李家的媳妇。

而到了最后,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武则天并没有把皇位传给自家的侄子,而是把皇位还给了李家。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武则天有考虑靠民众的意愿,如果把皇位传给自己的侄子,那自己肯定会遭受很多人的唾弃,另一个原因就是武则天认为自己还是老李家的媳妇,自己虽然当上了皇帝,但如果把整个江山转手送给自己侄子的话,全国上下想必都会闹得乌烟瘴气了,想想这样也能理解武则天的所作所为了。你对这些有什么看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