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猛将曾吓退关羽,媲美张辽,可未得孙权重用

2020-07-29 08:54:17 作者: 这位猛将曾吓

若说起三国大家必定会想起关羽,可以说关于之名谁人不知,是刘关张三兄弟的老二,也是刘备手下第一猛将,被后世称为武圣。他的一生有勇有谋,斩颜良诛文丑等等,被曹军所抓曹操以礼相待,还是回到了刘备身边。但就有一人,放出狂言,只要关羽听到我一声咳嗽必不敢动了。

后来听说孙权在江东招揽军士,便决定去投奔。但路上部队过不去只得依附了当时的江夏太守黄祖,孙权攻打时黄祖战败,甘宁立下大功一箭射杀凌操,黄祖保得性命后,对于甘宁还不重用,只顾贪图钱财。后来在苏飞的帮助下投靠了孙权。

曹操率兵南下进攻孙权,当时的甘宁是东吴先锋大将,仅带百余人就惊扰了曹操大军,孙权夸赞甘宁称:“曹操有张辽,我孙权有甘宁”这就是甘宁百骑劫魏营的故事。当时刘备借完荆州不还,孙权派吕蒙占荆州三郡。当时刘备听到荆州出事,便立即带兵返回,关羽先行却遇到了鲁肃的部队。当时关羽占据上游,想要在夜里渡河。当时甘宁手下仅有几百人,便与鲁肃提议:“再给我五百人,我便前去对付关羽,只要我一咳嗽,保证关羽不敢渡河”结果真的吓到了关羽,关羽便命人安营扎寨。

甘宁是一员猛将,为东吴立下赫赫战功,但却并未受到孙权太大的重用,而且在江东还很受排挤。首先凌统,甘宁在黄祖手下时曾杀了凌统的父亲,凌统父子二人最早就跟随孙策的,在一次宴会上,凌统借酒劲甚至想杀了甘宁,但被吕蒙阻止。孙权得知后,仅是将甘宁调离,不让二人临近,并未惩罚甘宁。

甘宁是盗贼出身,可又屡次未遇明主,多次叛逃。张昭是文将里举足轻重之人,经常看不起甘宁的出身,对于甘宁根本就不信任,在孙权讨伐黄祖时,甘宁被孙权委以重任,当场还驳了张昭的面子。无论是武将圈子还是文将圈子甘宁都得罪了便,后来还因为一个下人而驳了吕蒙的面子,令吕蒙大怒。虽说受到排挤,但孙权还是比较信任甘宁的,但也因为太多人不喜欢而不能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