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虎上将的兵器都叫什么?关羽的叫青龙偃月刀,其他4位用什么?

2020-07-29 08:53:58 作者: 五虎上将的兵

三国是中国历史上有名的乱世,自古以来乱世都是出英雄的。东汉末年的三国更是英雄辈出,再加上后世《三国演义》小说的精彩演绎,让这段历史中的故事一直都活跃在人们的眼前。在三国中,小编最喜欢的就是刘备的蜀国了,在刘备手下有五虎将,他们可是三国时期武力值的代表呢。身为武艺高超的大将军,他们所拿的兵器自然也是非常厉害的。

关羽:说到三国就不能不说关羽,作为历代以来一直被神话的武将,连同自己的兵器都被冠予神话色彩。关羽兵器名叫青龙偃月刀,又名冷艳锯,重82斤。传说铁匠在铸造这把刀的时候,天空电闪雷鸣,一条青龙为了报恩,投身跳入火炉,成了这把青龙偃月刀的器灵。

张飞的武器就是丈八蛇矛了,这件兵器是由镔铁点钢打造制成。这件兵器也是比较锋利,而且这件武器非常长,因为在战场上的时候武将都是骑马的,所以长武器能够发挥很大的优势,太短的话别人一躲开就够不着了。赵云在人们心目中的形象是非常潇洒的,最能体现赵云威武之处就是七进七出救出阿斗了,赵云的武器也是非常厉害,一个是龙胆亮银枪,另外一个就是青釭剑了。龙胆亮银枪又叫涯角枪,天下就这本一把枪,也是赵云家的家传宝贝,这件武器也是陪伴了赵云一生。

马超的枪也是一把神兵利器,马超曾经仗着这把枪与诸多猛将都有过交手。传闻这把枪曾被弄断过两次。这把枪的名字叫做虎头湛金枪,又名为龙骑枪。黄忠这位老将军的兵器名声不是很大,不过大家都知道他的兵器是一把刀外加一张弓。那把刀的名字名为九凤朝阳刀,正好对上了黄忠的形象,那把弓名为八宝麒麟弓,光听名字也知道这是一把宝弓,威力十分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