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出手了,重点整治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家长开心了

2020-09-04 00:55:35 作者: 教育部出手了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这是《少年中国说》里面的两句话。

一个国家的未来,要看一个国家的少年是怎样的。所以,少年的培养是每一个国家都非常重视的,少年的优异与否,往小了说影响家庭的命运,往大了说可能会影响国家的命运。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进步,人们的生活质量高了,对于孩子的培养也越来越舍得投入了。不少的孩子除了学校的各种学习之外,还会去上各种各样的补习班、兴趣班,家长们生怕孩子一会不学习就会落后于人。

然而,孩子们生性贪玩。社会的发展和进步,除了人们的富裕,还带来了丰富的互联网生活。互联网的精彩天然带有致命的吸引力,哪怕是大人都会沉迷于互联网,更何况是自制力比较差的孩子呢!

不少的孩子,沉迷网络,沉迷游戏,对于孩子们产生了许多不良的影响。

凡事都具有两面性。大家也不能只看到互联网给孩子们带来的不良影响,也要看到,互联网对于我们生活带来的便利。互联网确实极大的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丰富了我们的生活方式。

但是对于互联网产生的一些不良影响,我们也不能不采取措施进行治理。

近期,教育部发布关于联合开展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有4大措施,对于家长们来说,个个都是好消息。

第一,集中整顿未成年人沉迷网络问题。

控制未成年人的上网时长,游戏进行实名注册,规范向未成年人付费和打赏的游戏企业或者平台进行全面整治。推行公益性未成年人上网监护软件,让家长们更好的加强对孩子们的监管,帮助家长们更好的制止和矫正孩子沉迷网络的不良行为。

第二,整治互联网的不良社交行为

对于互联网中涉及未成年人的谩骂、人身攻击等网络欺凌和网络暴力行为,进行重点整治,对于相关的账号、群组等进行相关企业的通报。

未成年人的阶段,思想和心智都不够成熟,都容易受到别人的影响。重点整治不良社交行为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第三,治理低俗有害信息

这个是重点整治教育类网站平台和其他网站的网课学习版块推送网络游戏、低俗小说、娱乐直播等与学习无关的信息问题。

教育类网站本身就是让孩子们用来学习的,如果再在此类网站推送干扰孩子们学习的无关信息,对于孩子们的学习和成长必然是一大伤害。重点整治不仅必要,而且也是必须。

第四,加强对企业监督监管

互联网企业可以说是互联网信息的源头,对于互联网企业做好监管监督,做好严查严管,就能从根本上有效的遏制互联网的不良信息。这就有必要引导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规范有序经营。

孩子教育是大事,需要各方面一起去努力,一起好好的把祖国的花朵培养成材,让孩子们成为对于国家、对于社会都有益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