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阳92岁老人外出干农活失踪,经过搜寻,在这个地方找到了!

2020-09-04 01:46:28 作者: 宾阳92岁老

老人92岁了,

外出干活却不见回来,

家里人着急啊,只能报警求助了,

经过18个小时的搜寻,

终于在这个地方找到了,

老人的精神状况还是很好的,

不管怎样,找到了就好,

希望老人平时多注意安全。

8月30日上午, 宾阳县甘棠镇那冷村一名92岁高龄老人,独自到深山干农活没有返回,家人多方寻找无果。接警后,宾阳警方成立搜寻小组进入深山寻人。9月1日,搜寻小组在一田边的水沟旁,找到了已经失踪52小时的老人,所幸老人生命体征正常。

92岁老人外出干农活失踪

8月31日17时许,甘棠派出所接到报警求助后,立即组织警力去了解情况。经询问,民警了解老人失踪的前后:8月30日早上7时许,92岁的老人携带农具,到附近的山头干农活。虽然老人已是耄耋之年,但平时身体健康,经常去深山干农活,因此家人也就没有在意。但老人直到吃晚饭的时间也没有回来,家人以为老人工作多,会晚一点回来,吃完晚饭就各自休息去了。没想到,到了第二天早上,发现老人还没有回来,家人这才着急了,赶快出门去寻找。 跑遍老人经常去干活的地方,家人没有发现老人的踪影。这时,老人已经失踪34个小时。无奈之下,家人向派出所报警求助。

警民进深山分组开展搜救

民警通过同村干部及家属、村民多方交流,获取相关信息。通过查看监控视频,民警发现老人是独自拿着挑杆和镰刀,顺着村道往附近的大山走去,但去向无法判断,只能确定老人失踪地点在大山深处。甘棠派出所警力全体出动,会同村干部、家属、村民组成搜寻小组,对老人进入的大山开展地毯式搜索。天色逐渐黑下来,大家带着手电筒继续寻人, 直到31日22时许,距离老人失踪已过去近40个小时,搜寻小组没有收获,只能暂时返回村里。

深山情况复杂,如果不及时找到老人,情况非常危急。有民警提出: 以老人最后出现地点为中心,分为四个不同颜色的区域派人同时搜寻,增加发现老人的概率。

救援小组历尽艰险找到老人

民警的想法激发了派出所所长施振忠的思路,他认为代表水源地的蓝色区域有水库,水源充足,树木茂盛,老人面对夏天的长时间高温,可能会寻找阴凉、有水源的地方躲避,由此推断出老人不会走得太远,可能就在附近5公里的范围内,因此,蓝色区域应该作为搜寻重点。 确定方向后,施振忠当即带领搜寻小组进入该区域搜寻。同时,向宾阳县公安局汇报情况,请求增派民警携带警犬,全力支援搜救工作。

9月1日上午,历经了18小时的搜寻后, 救援小组终于在蓝色区域内的一田边的水沟旁,找到了失踪52小时的老人。让人庆幸的是,老人生命体征正常,让所有参与寻人的工作人员都长舒了一口气。老人告诉民警,自己进山以后走错了方向,等想返回时发现自己迷路了,只好沿着有水的地方慢慢前行,希望找到回家的路,在这段时间,他靠山泉和野菜充饥,才勉强支持下来。随后,救援小组人员多人接力,将老人背回了家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