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股份地服部刘偲翀创新工作室喜摘CAPSE年度服务之星

2020-09-04 01:49:22 作者: 南航股份地服

■工作室成员在讨论项目改进计划可行性 辛阳/摄

南航工会“五小”创新活动再结硕果。在近日揭晓的CAPSE 2019年度航空服务奖评选中,南航股份地服部刘偲翀创新工作室脱颖而出,一举捧回CAPSE年度服务之星大奖。

工作室带头人刘偲翀,原为南航地服部国际值机室的一名普通员工。2017年,南航推出“五小”创新比拼活动,爱搞小发明的刘偲翀从此有了用武之地,他自学Python代码编程,并相继研发出员工绩效管理网站系统、“黑名单自动校验”“聪明眼”自查程序等多项高效、便捷的小程序,成为名副其实的“创新”达人。

为吸引更多同事参与到“五小”创新工作中,刘偲翀统筹发起《从零开始搭建WEB项目》线上课程,招募一群志同道合的伙伴。2019年9月25日,在集团工会的指导支持下,南航地服部刘偲翀创新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在刘偲翀看来,大家伙创新的灵感,来源于各自所热爱和敬业的岗位。为提高值机员校验航班旅客及机组人员信息的效率,团队研发了“机组信息自动录入校验”程序,只需10秒,便能完成以往需花费15分钟的旅客和机组APP校验工作,为航班的正常放行提供有力保障。工作室的“成名作”,是团队成员历时7个月合力研发上线的“电子狗AutoGo”程序,该程序只需几秒钟就能筛查出航班异常旅客信息,如重名旅客、付费座位被更换的旅客、护照有效期不符合入境国家政策要求的旅客等,填补了业务操作流程的空白,形成完整的业务闭环,也为航班异常情况的服务补救争取更多时间,有效提升航班正常性。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使国际航班业务锐减。刘偲翀带领团队马上行动,调研、研发并上线“一键查询入境条件(国际版)”小程序。值机员只要在小程序中输入目的国的名字或者三字码,就立刻可以查看最新发布的出入境政策,提高国际航线值机办理效率。

编辑:孙科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