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阵喇叭声响起,民警发现车内驾驶员表情痛苦……

2020-08-28 13:06:04 作者: 一阵喇叭声响

新民晚报讯 (通讯员 施健 记者 郭剑烽)一阵喇叭声响起,循声而去,私家车内驾驶员表情痛苦。近日,宝山公安分局海滨新村派出所民警紧急救助了一名突发心脏病的司机,由于送医及时,患者转危为安。

图说:值班民警上前查看情况。宝山公安分局供图

8月25日9时30分许,一辆私家车停靠在宝山公安分局海滨新村派出所对面,传来一阵喇叭声,值班民警见状立即上前查看,只见车内只有一名男性驾驶员且表情痛苦,手捂心脏,十分虚弱,说自己有心脏病,突感心脏不适,无法继续驾驶车辆。

得知这一情况后,民警立即递上矿泉水,让其将随身携带的药片服下,并直接驾驶该男子的车辆,直奔医院,几分钟后便将其安全送达吴淞医院急诊室。同时,民警迅速通知其家属。事后急诊医生告诉民警:胡先生突发心脏病,幸亏你们及时送来,要不会有生命危险。

目前,胡先生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患者家属赶到医院后对海滨所民警及时将胡先生送到医院救治,挽回生命的行为表示十分感激,周围群众也对民警举动啧啧称赞。

警方提示:

建议心脏病患者时刻注意天气的变化,外出时务必携带好急救药物。如果在外突感心脏不适时,第一时间向周围人、“120”或者警方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