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以为遇上“金主”,其实是大骗子

2020-08-28 12:18:24 作者: 徐汇警方破获

新民晚报讯 (记者 袁玮)游手好闲男子将自己包装成钻石王老五搭讪被害人,还谎称手握巨款可以资助其创业梦想,博得信任后开始不断借钱、借物,眼看篓子捅破就玩起“人间蒸发”。日前,徐汇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图说:嫌疑人发来照片哄骗被害人在某公司当高管。徐汇警方供图

5月底,市民邢女士在网上结识了一名男子,对方自称姓魏,是本市一家银行的高管,还有着不错的收入。在一次相约外出见面的过程中,邢女士向对方透露有自主创业的想法,没想到对方当即表示手头刚好有2700万存款,且愿意出资帮忙。有如此一笔巨款支撑,邢女士立即开始着手筹备自己的事业,并带着这位“金主”朋友出入高档餐厅,会见一些企业老总商谈,而所有消费也从未让魏某买过单。

图说:被害人借钱给嫌疑人。徐汇警方供图

一段时间后,这位“高富帅”朋友的行为让邢女士慢慢产生怀疑,魏某经常会以外出应酬、家中有事等理由向她借钱,前前后后借了约3000余元。一次约好去银行将2700万元资金提出来,但半路魏某却借故离开。眼看着与一家公司的收购协议只差付款,而魏某却突然失联,还顺带拿走了她的一台笔记本电脑。6月25日,连续多日联系不上对方的邢女士,到徐汇公安分局华泾派出所报案。

图说:嫌疑人声称要从银行取出1000万来投资被害人。徐汇警方供图

民警通过走访调查掌握了魏某的行踪和身份信息。7月21日,民警在洪山路一小区内将嫌疑人魏某抓获。到案后,魏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其交代,自己只是在银行当保安,为博取被害人信任虚构自己有2700万元存款,借来的钱都被他用来偿还信用卡和日常消费,笔记本电脑也已被他变卖套现。目前,犯罪嫌疑人魏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