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镇江泰山水库,他毫不犹豫跳了下去

2020-08-28 12:17:43 作者: 事发镇江泰山

8月25日下午2点左右,在泰山水库发生惊险一幕,一位在水库边玩耍的小女孩不慎落水,正在岸上的夏小岩发现后,纵身跳入水库将小女孩救起。家庭出游途中偶遇到女童落水

今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勇救落水小女孩的夏小岩,他向记者讲述了当天的经历。夏小岩家住访仙镇,平常喜欢去泰山水库钓鱼。

8月25日下午,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去镇江,突然想顺便去水库看看,于是开着车子直接来到泰山水库,并把车子停在了大坝上。“刚停下车,我就看到两个十一二岁的小女孩正蹲在水库边上玩,边上没有其他人,看着很是危险。”

夏小岩说,当时他下车就想去提醒两个小女孩注意安全,并劝说她们上岸,突然,夏小岩听到妻子的喊声:“不好,一个小女孩滑下水了!”夏小岩抬头一看,其中一个小女孩已经滑到水中,另一个小女孩则伸着手想去拉,看起来两人并不会游泳。没有丝毫犹豫,夏小岩立刻下车,往水库冲去,来不及脱衣服就跳下了水。毫不犹豫下水救人

“当我跳下水的时候,那个小女孩正慢慢往深水区滑。”夏小岩说,因为他经常在水库钓鱼,知道水库大概的水深,当他游到那个小女孩的位置,小女孩已经到了水深4米左右的地方。“好在小女孩并没有沉到水底,不然真不知道能不能救起来。”夏小岩一脸后怕地告诉记者,当时他连抓了几次,直到第三次才抓住了小女孩,随即迅速将小女孩带上了岸。

确保女孩安全离开后他才放心

“幸好,小女孩救上岸后并没有任何不适,只是吐了几口水。”夏小岩告诉记者,从他看到小女孩掉落水中到救起小女孩,时间大概也就1分多钟。上岸后,两个小女孩都吓得直发抖。于是,夏小岩让两个小女孩赶紧回家,但她们却并没有立即走。直到两个小女孩在岸上待了10分钟左右离开后,夏小岩才发动车子前往镇江。

“看两个小女孩的打扮,很可能是外来打工子女,而且她们是走路过来的,应该就住在附近。”夏小岩说,泰山水库曾发生过多起溺水事件,希望家长能看好孩子,不让孩子单独到水库边上玩水。

请务必看好孩子,防止溺水!

也要为英雄点个赞!

来源:丹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