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正王朝:雍正既然喜欢乔引娣,却为何又为此烦恼不堪?

2020-08-27 06:09:47 作者: 雍正王朝:雍

最终让雍正帝无限烦恼的就是这个叫乔引娣的女人,她是祸根吗……

乔引娣这个小女人的出现,不仅让雍正帝从此疾病缠身,增加了很多烦恼,更让雍正帝从此与亲弟弟十四阿哥胤禵之间的裂痕加大,这其中到底有多少秘密?

所谓的惊魂一瞥,就是在刹那间一个惊喜和记忆……

抚远大将军王十四阿哥胤禵无奈之下奉诏回京给自己的父亲康熙皇帝奔丧,可在她的身边却带着一个神秘的女人,说她神秘,是在后来的日子里又被雍正帝喜欢上,并让雍正帝与自己的亲弟弟十四阿哥胤题为她而出现裂痕,从此她的神秘身世逐渐浮浮出水面,让雍正帝逝水东去。

在十四阿哥胤禵吊丧的康熙帝陵棚里,雍正帝无意间贴了这位叫乔引娣的一眼,似乎想起了一个人,可又无暇顾及去想,但是从此刻起他记住了这个女人。

这个女人就是十四阿哥胤题在回京奔丧的路上救助下的一个与自己同病相怜的过路女,她就是要解释的神秘女人乔引娣。

她被十四阿哥胤题救下以后,现在的身份已经大不一样,她已经成为十四阿哥胤禵没有名分的女人,看得出他和十四阿哥胤禵之间的说话和举止言谈十分随意,得体 且又不失野性。

抚远大将军王十四阿哥胤禵,对先帝圣祖仁皇帝驾崩后把皇位传给雍正的表示不满并提出质疑,而此刻的雍正帝名分已定,已经成为不可更改的既成事实,对自己的亲弟弟十四阿哥胤禵的质疑,雍正没有解释的余地。

雍正帝为达到教训十四阿哥胤禵的目的,先帝爷圣祖仁皇帝的灵柩出丧后,这位亲弟弟十四阿哥胤禵被雍正帝惩罚到先帝爷的陵寝守灵守孝三年,经太后乌雅氏同意,十四阿哥胤禵便把乔引娣带在身边共同守先帝陵。

可雍正帝没有忘记在先帝灵棚前对乔引娣的惊魂一瞥,因为她想起了一个人,那就是他曾经在山西救灾的时候遇到洪水而救助过自己的民间女子“小福”,她不时的在自己的脑海中晃荡,而乔引娣的长相为何如此像小福?

这就是雍正帝为何喜欢乔引娣的重要原因,雍正帝为了报答对“小福”的思念之情,要得到她!

雍正帝对自己的亲弟弟十四阿哥胤禵提出的自己继承皇位的质疑,已经心存芥蒂,所以雍正帝整治这位弟弟的第一件事就是从他身边把乔引娣夺过来。

这个差事又落到了贴身侍卫图里琛的身上,虽然图里琛遭到了十四阿哥胤禵的无奈反抗,但雍正帝想得到的东西,无人阻拦得了,乔引娣自然就来到了雍正帝身边,雍正帝得到并夺取乔引娣的理由是让乔引娣亲自看看朕是不是一个荒淫无道酗酒无度而又好色的皇帝,最终雍正帝以他勤政和他的生活节俭征服了乔引娣。

自此雍正帝与乔引娣之间不但相互信任,而且雍正帝对乔引娣一度产生了依赖感。随着乔引娣在雍正帝的心目中地位不断的上升,她在宫中有了话语权。

当乔引娣像雍正帝道出她乡下还有一个母亲时,雍正帝为了讨得乔引娣的欢心,答应她把母亲接来京城并赐给一套小院居住,可就在这时雍正帝的烦恼来了。

乔引娣的母亲到来,终于揭开了乔影帝的身世之谜……

著名作家二月河先生的“雍正皇帝”解释了雍正帝的逝水东去……

乔引娣真的有一个母亲住在乡下独自生活,但她万万不知道她的女儿乔引娣不但在皇宫大内,还和雍正皇帝生活在一起,此刻被内务府派人接来京城居住必然有和女儿乔引娣相见的那一天,可这一天终于到来了,不但见到女儿乔引娣,还见到了皇上。

当雍正帝与乔引娣的母亲相见那一刻,雍正帝惊呆了,原来曾经救过自己,并和自己有过多日情分交集的这位“小福”,她就是乔引娣的母亲,为了证实这一切是真的,乔引娣的母亲小福说出了当年搭救雍正帝并有过多夜情份,那时的她已经有了身孕。

不用算日子,雍正帝一阵昏厥,仿佛天塌地陷一般,为何老天安排的这样巧合?难道这乔引娣是自己的亲女儿?还曾经伺候过自己的亲叔叔十四阿哥胤禵,太可怕了,雍正帝已经不敢往下继续想下去,自此雍正帝已不是烦恼缠身,而是真的是水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