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故宫的房顶从没有鸟粪,至今600多年还如此干净?

2020-08-27 04:07:21 作者: 为何故宫的房

因为故宫院里面的树少,并且房顶比较平滑,小鸟不容易站在上面,所以故宫的房顶上没有鸟粪。

故宫不仅外观看起来恢弘大气,宏伟壮观,在古代它还是权力的象征,有多少英雄豪杰为了能够拥有它而斗得头破血流,甚至以生命作为代价。故宫每年作为中外游客的必经打卡之地,每一个角落都是干干净净的,甚至可以用一尘不染来形容,其实除了人为的打扫之外,故宫房顶能够保持干净和它本身的环境和建造也有非常大的关系。

一、树少

只有站在故宫内部才能真正体会到它的伟大,入目的是象征权力和尊贵的大片的红色和黄色,唯独少了一丝绿色。用老百姓的话来讲就是大树底下好乘凉,每年到了炎热夏天的时候在树荫下面下棋聊天是最惬意不过的,但是这样的日子只适合普通百姓家,不适合皇宫内住着的人。

拥有最高权力的那位为了能够坐稳自己的位置必须要把方方面面都安排得非常妥当,毕竟觊觎他位置的人数不胜数。大树,尤其是枝繁叶茂的大树是刺客藏身的最佳之地,如果刺客武功高强一些,宫里面巡逻的侍卫根本就无法发现他们,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皇宫内通常以荷叶作为绿化的手段,这也就导致了故宫内很少会看到小鸟的身影。

二、房顶平滑

故宫里面住的曾经是全天下最有钱的男人,和现代人的观念一样,既然要装修肯定要用最好的,特别是对于那些土豪来说,什么贵用什么,什么好看用什么,所以故宫房顶上都是琉璃瓦,这样的材质不仅结实耐用,不用经常翻修,而且质地非常清透,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显得美轮美奂,由于它的表面比较光滑,所以即便是有小鸟飞上去也站不住脚跟,更别说在上面留下鸟粪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