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对梅西看似矛盾的态度,不过只是历史重演,罗纳尔多早有体验

2020-08-27 06:09:00 作者: 巴萨对梅西看

梅西准备离开巴萨?这消息注定石破天惊。不仅奥莱报、零点电台、tyc体育、马卡报还有知名记者罗马诺等多个消息源证实了这一说法,甚至就连巴萨功勋队长普约尔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意味深长地表达了自己对于梅西的支持,当事情进展到这个地步的时候,球迷们就是想不相信这消息的真实性都难了。

既然已经确认了梅西想要离队的消息,那么问题也就随之而来了。这位巅峰期都对巴萨忠心耿耿的历史级巨星,为何会在自己职业生涯的暮年执意离队呢?这无疑是个引人深思的问题。

更加让人玩味不已的是,诺坎普方面对于自家头牌看似矛盾的态度。一方面,巴萨高层不止一次公开表示梅西乃是球队的非卖品,这位阿根廷巨星仍然是球队的基石,看起来情真意切;另一方面,巴萨高层却找来了明显不契合梅西的新帅科曼,让人就是想不浮想联翩都难……

为何说科曼不适合梅西?这其中的逻辑很是简单:首先,这位荷兰教头就有过铁腕清洗老将的前科,在执掌瓦伦西亚教鞭时,就连卡尼萨雷斯、阿尔贝尔达这种功勋卓著的老臣都遭到了无情清洗,在当年引发过巨大争议。任谁都明白,科曼来到巴萨,很重要的任务便是清洗队内老将,33岁的梅西自然在老将之列;其次,科曼的战术体系对于中前场球员的体力与防守能力有着严苛的要求,这显然与体能下滑的梅西相悖。

更加让人玩味不已的是,根据西班牙媒体西班牙《Deportes Cuatro》的说法,科曼在与梅西的首次谈话中,就已经表现出了颇为强硬的态度,直截了当地告诉这位天皇巨星他在队内的一些特权即将结束。

科曼的话乍听起来似乎没什么毛病,或许还会有球迷替他辩解,认为球队中人人平等,就不该存在着特权一族。可只要是稍微有点社会阅历的朋友,应该都很清楚这说法究竟有多么荒谬,莫说是梅西这种江湖地位高高在上的历史级巨星了,哪怕就是生活中小公司的部门头目,他们之中的不少人或多或少都享受着一些特权……

不客气地说一句,科曼在谈话中告知梅西的特权即将结束,其实已经不啻于当面打脸这位阿根廷传奇巨星了。无论梅西的脾气有多好,对巴萨有多忠诚,都不可能不发火,这就是人性。进而生出离队的念头,其实也就不足为奇了。毕竟,任谁都明白,科曼就是巴萨高层找来的,既然他敢如此态度跟梅西说话,这其中显然能看到巴萨高层的影子。

看到这里,或许会有球迷表示不解,既然巴萨请来了科曼这样一位存在,明显不契合梅西,为何还要在公众面前不止一次表达梅西乃是非卖品的意思呢?这不是明显的自相矛盾么?

这当然是自相矛盾之举。只不过,此举的背后确实有着它的深意:以梅西的江湖地位还有对巴萨的忠诚,无论如何,巴萨高层都不敢明目张胆地当众表达自己想要清洗梅西的念头。否则,愤怒的巴萨球迷绝对不会饶过他们。基于这个大前提,巴萨高层唯一能够做的,无非就是公开场合大肆宣传自家对梅西的重视,却在私下给这位阿根廷巨星上眼药,逼得梅西本人主动提出离队要求。

这就是成年人的世界了。虽然实质上还是那么一回事儿,可面子工程该做还是要做的,起码可以瞒过一些不知情的球迷,传出去不至于太过难听。作为证据的是,巴萨对梅西看似矛盾的态度,不过只是历史重演罢了,罗纳尔多早有体验:

巴萨时期的罗纳尔多究竟有多么恐怖?从他“外星人”的夸张名头就可见一斑了。虽然只是在诺坎普效力了一个赛季而已,这位巴西巨星却在各条战线上生生打入了47粒入球,绝对现象级的人物,堪称是诺坎普球场的金字招牌。

可让人颇觉意外的是,就是强如巅峰的罗纳尔多,仅仅只过了一个赛季,便离开了巴塞罗那,留下了一堆谜团。

按照前巴萨主席加斯帕特的说法,巴萨满心诚意地想与这位巴西巨星续约,可在续约谈判的过程中,罗纳尔多的经纪人不断提出新的条件,罗纳尔多本人也哭着表示他的经纪人为他找到了高得多的薪酬,因此坚持离队。话里话外的意思,无非就是这位巴西巨星贪财,因为财大气粗的国际米兰开出了更为丰厚的薪酬,罗纳尔多执意要走,巴萨苦留不住,这才放人——如果按照加斯帕特的说法,关于这位巴西巨星的离队,巴萨显然不是责任方,罗纳尔多本人才是。

可问题是,罗纳尔多方面却有着截然不同的说法,这位巴西巨星愤怒地表示:“在赛季临近结束前一个月,我已经跟俱乐部达成了续约协议。可在一周之后,巴萨的律师还有主席就跟我说,之前签署的续约合同是荒谬的,他们请愿接受其他俱乐部的报价,只要对方愿意承受我的违约金就行。”——如果按照罗纳尔多的说法,他之所以离开诺坎普,其实是因为巴萨高层背地里使绊子所致。

一边是加斯帕特,一边是罗纳尔多,球迷们究竟更愿意相信哪一边的说法?相信大家的心中自有一杆秤。要知道,不仅仅是罗纳尔多面临着国际米兰天价年薪的诱惑,巴萨方面同样也面对着蓝黑军团所开出的当年世界第一天价转会费的诱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