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坐公交车,云闪付无故扣费!我的钱还安全吗?

2020-07-22 15:47:04 作者: 没坐公交车,

人在办公室,银行卡却接连被扣费,市民李女士最近被云闪付的扣款“闪”到了。她现在非常担心:“资金安全性得不到保障”。

6月初,银联云闪付在青岛推出“30次乘车只要10.99元”的“复工票”,购买之后乘公交车可以享受每天两次坐公交车1分钱的优惠。市民李女士先后购买了两次,但7月17日,她正在上班,手机却收到了扣款提示短信,分两次扣取了2分钱,也就是她一天两次优惠乘车的金额。但事实上,当天她已经扣过两次款了。

除了这两次,李女士说,7月10日她的手机也收到了异常的扣款提示。情况同样是人在办公室,手机收到短信提示。她心里很疑惑:“这个支付码是动态验证码,为什么会扣费了呢,这样我的资金安全还能有保障吗?”

记者拨打中国银联客服电话,客服人员表示,一笔交易涉及的环节很多,这种情况一般是公交集团与银联云闪付支付接口存在通讯延迟造成的,用户可以提供乘车信息与关联银行卡号,中国银联将通过用户提交的信息进行与公交集团结算通讯窗口进行分析比对,一旦核实确实属于重复扣款问题,将在15个工作日之内将多扣的款项返还到用户原先支付账户上。

随后,李女士拨打了客服电话查询扣款信息,工作人员核实后回复,7月10日的扣款实际是7月7日乘车的应付款项,也就是说扣款延迟了3天,至于7月17日的4次扣款,有两次没有查到乘车记录。

这样的答复无法令李女士满意,工作人员则表示会继续核实,有处理结果再通知她。

记者在微博上搜索了一下,反映使用云闪付乘车扣费异常的用户还有不少,重复扣费、异地扣费……问题还真不少,并且大家都对“延迟扣费”的说法持怀疑态度。

爱青岛/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叶明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