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立秋节气是几月几日?立秋是什么意思?

2020-07-29 17:58:25 作者: 今年立秋节气

  时间匆匆,转眼已经过去了大半年,二十四节气已度过十二个,再过几天就要迎来秋季的第一个节气——立秋。那么今年立秋节气是几月几日?立秋是什么意思?本篇文章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2020年立秋是哪一天:8月7日09:06:03,星期五,农历六月十八

  立秋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一,标志着秋时令的开始,天气也逐渐转凉,但也要注意秋老虎的影响,民间有立秋贴秋膘的传统,在饮食方面也要注重起来。

  立秋为每年8月7或8或9日。立秋标志着孟秋时节的正式开始:“秋”就是指暑去凉来。我国古代将立秋分为三候:“一候凉风至;二候白露生;三候寒蝉鸣。”

  凉风至:刮风时人们会感觉到凉爽,此时的风已不同于暑天中的热风。白露降:大地上早晨会有雾气产生。寒蝉鸣:秋天感阴而鸣的寒蝉也开始鸣叫。诗《立秋》:“一叶梧桐一报秋,稻花田里话丰收。虽非盛夏还伏虎,更有寒蝉唱不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