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云投中裕员工火场中勇救老人

2020-09-04 02:38:04 作者: 暖心!云投中

8月27日17:10,云南云投中裕能源有限公司员工陈远超正在曲靖市安监局住宿区内埋头接管,在完成一段管道焊接后,正准备活动一下筋骨的他刚抬头便看到不远处二楼冒出一股浓烟。作为一个燃气人,职业的敏感性让他立刻察觉到情况危急。

“着火了”,陈远超一边大喊一边丢下手中的工具向失火住户家跑去。“有人吗?有人吗?”见无人回应,他匆忙跑到楼下,来不及多想便顺着房屋燃气立管爬到二楼,破窗进入了住户家中。经四处查看,陈远超发现卧室里有一位熟睡的老人,慌忙中,他来不及解释,叫醒老人便背起其往屋外跑去。此时,和陈远超在一个班组的同事也已赶到现场并打开了房门。随后,大家齐心协力将火扑灭,看着大家额头上的汗珠,老人家连连道谢。

8月31日,为再次表示感谢,被救老人带着锦旗来到了云南云投中裕能源有限公司。

“方才听说了整件事情的经过,作为国有控股企业的一员,每一个员工都应该始终把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看到类似的事情不仅要主动帮忙,还要竭尽全力。”云南云投中裕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文:钱妍杏 方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