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葛亮临终前,设了一个重大迷局,上千年过去仍无人能破

2020-08-26 22:35:28 作者: 诸葛亮临终前

三国时期有很多有名的人,说起三国时期的那些名人,就不得不提一下诸葛亮了,我们都说诸葛诸葛亮被称为卧龙先生,运筹帷幄,为当时蜀汉立下汗马功劳,之后还被追封为武兴王。

他一共辅佐了两代君王,刘备逝世之后刘禅继位,在政事上,大大小小依赖于孔明,后来他开始率军南征。期间七擒七纵孟获,平定了所有的乱事,此后他开始多次征战,要匡扶汉室,但最终却长期呕心沥血,疲劳过度,最终病倒,病情加重。

听到消息之后,刘禅派人来询问军师的身体状况,同时也问了一下国家大事。诸葛亮当时便说我知道你的来意,就让对方知无不言,来询问的人名叫李福,李福先是道歉,之后又说,之后你有没有推荐的人,最终他推荐了费祎,于是对方又问到费祎之后怎样,他并没有回答。

最后他终于病逝,享年54岁,后来的刘禅追封他为忠武侯,将棺椁葬于定军山,可最后史料中有记载称,这里的墓地是假的,真正的墓地无人知晓,因为三国时期盗墓猖狂,曹操首当其冲,所以有人说诸葛亮为了避免自己被盗墓,设计了一个巨大的阴谋。

他一方面交代自己将会暂于定军山,一方面秘密写信给刘禅,交代了自己真正的身后之事。并称其死后将自己的身体入棺,用绳索绑着,4名士兵扛着往南走,什么时候绳索断了就将棺放在此处,藏于此,当时抬着他的棺木的几个人走了几天就累的不行,但是绳子还没有断,未完成任务就故意把绳子弄断,回去之后刘禅根本不信,绳子怎么可能这么快损坏,于是开始严加拷问。

最后他们把事实招出来,刘禅大怒,赐死了4人,之后棺材到底葬于何处再没人知道,其实他临死设计的这个阴谋,只有他自己清楚,因为他明白士兵肯定不可能完成这个任务。但是又为了瞒过世人的眼光,只好出此计谋,但是为了让所有人都不知道他埋葬于哪里,于是便设计了这个计谋,因为他知道以刘禅的性格一定会赐死这名士兵,这4年士兵一死,那么世人就再无线索可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