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紫为何推开众人,抱萧峰跳下山崖?你看看萧峰当初对她做了啥?

2020-11-06 21:34:45 作者: 阿紫为何推开

天龙八部是我们小时的回忆,犹记得,那会儿看的时候,被当中这个场景给震慑,给惊呆了:萧峰误杀扮成段正淳的阿朱,当时电闪雷鸣,狂风暴雨,萧峰抱着阿朱的尸体在狂风中呐喊,哀嚎,整整两个时辰,山间全然响彻他的哀鸣。

这一幕看得我心惊!

世间最美好的爱情,竟是一场悲剧!

这是一场一开始就注定悲剧的爱情!阿朱必须死,因为萧峰与她之间存在太多纠葛……

不禁慨叹一句: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以生死相许!

萧峰这样的大男子,——他的降龙十八掌乃至阳至刚之掌法,足以见得他此人正是至阳至刚。他却能有这般柔情,让人喟然长叹,呜呼哀哉!

又有问题来了,阿朱的妹妹阿紫——心狠手辣的小妖女,为何推开众人,独独抱着萧峰一起跳下悬崖?

阿紫是阿朱托付给萧峰的。将阿紫托付给萧峰,事实上,阿朱是为了营救萧峰性命。然而,阿紫为何如此爱着萧峰,竟能爱到抱着他一同去死?性命是最重要的,但世间,竟还有这么一段情,超越了性命?

其实,搞懂萧峰曾对阿紫做过什么事情,就能明白阿紫为何能爱萧峰,爱到去死。

爱情是残忍的。萧峰对阿紫十分之好,打动了阿紫的芳心,让这个女孩子甘愿为了这一个男人老大叔,而献出生命。

为了履行阿朱遗愿,萧峰好好活着,只为能好好地照顾阿紫。

可是阿紫心狠手辣,诡计多端,都是她欺负别人,别人哪里能欺负得了她?于是萧峰便想一走了之,可萧峰没走几步远,阿紫就撒娇撒痴,躺在地上不动了。

萧峰走了好远,但见阿紫仍躺在地上一动不动,他不觉担忧了起来。照顾阿紫是阿朱最后的心愿,萧峰为此,好好疼爱照顾阿紫,事实上,萧峰这全是爱阿朱的表现。可这,被阿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以为萧峰是爱她阿紫,于是,她动了少女的心思,情窦初开。

阿紫为何轻易动了少女的心思?这当中也是有缘由的。

话说,萧峰疾步跑回来,探一探阿紫的鼻息,谁知阿紫是装死,她又非常调皮地吐出一颗毒针,萧峰见此,本能地自卫,使出了降龙十八掌,毒针未能打中萧峰,可阿紫却被降龙十八掌给拍昏了过去。阿紫面如死灰,现在是真正躺在地上,昏死过去了。

萧峰急了,从那时起,便时刻保护阿紫,跟在他身边。

阿紫一直昏睡,萧峰便吃饭睡觉都一直给她输送真气,听说吃人参能够吊命,萧峰便不远万里从山西走到长白山,为阿紫求购人参。

有了萧峰的真气以及天然人参之救助,再加上后来又食用了许多熊胆、虎骨,阿紫的病终于有了起色,她的面容焕发了光泽。一年后,她终于可以自行活动了。

然而,萧峰在照顾阿紫的两年间,他是亲力亲为的。我们常说日久生情,再冷酷的冰也会被融化!至此,阿紫是对眼前这个男人——萧峰——动了真感情。

客观来讲,萧峰为阿紫所作的一切,全都是为了阿朱,当然,后来萧峰打了阿紫一掌,阿紫性命垂危,他之救阿紫,也是因为内心有愧疚。但萧峰如此体贴照顾阿紫,却让阿紫对他有了别样的感情,日久生情,就是这么来的。

阿紫是小妖女,心狠手辣,为达目的不择手段的。她深深爱上了萧峰,自然能愿意为他去死,但即便是死,阿紫也要拖上萧峰,生不能与萧峰在一起,死,那也得抱在一块儿。于是,阿紫走了极端的方式,将众人推开,自己抱着萧峰,跳下了山崖,做了一对死鸳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