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一个比一个搞笑!洪秀全曾给各省改名!看看你的家乡叫什么?

2020-11-09 11:16:35 作者: 名字一个比一

大道之旅也意味着世界是为大众而存在的,选择人才和能力,谈论信仰和维护和谐.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关而不旺,也是因为偷而不做,所以在外不关,是谓大同——《礼记·礼运》。“大道之行,天下为公”是孔子一早提出了一个设想,他周游列国宣传“仁政”,但是在春秋战国的大背景下,这个愿望无法实现。太平天国运动期间,洪秀全还倡导“为民服务”的盛世。

洪秀全出生在一个农业家庭,像很多文人一样,他努力想赚到功名,但是科举不容易。一直都说“三十老学明经,五十少士”。洪秀全三次失败,深受打击。当他结婚的时候,他开始相信基督教教,他还声称要服事上帝的旨意,去切割恶魔,消灭恶魔。道光二十四年(1844年),洪秀全开始在广西传教,当时清朝刚刚经历了第一次鸦片战争,民间怨气很深。洪秀全的信徒越来越多,他从全国各地网罗了大批人才发动起义。

1851年1月11日(元年12月),洪秀全发动金田起义,建立太平天国,自称天王,首都南京与清朝平分全国。洪秀全也颁布了自己的法律,法规,率先让女性参与科举制度,颁布《天朝田亩制度》,分西征和北伐。

此外洪秀全的弟弟洪仁玕,曾多次提议太平天国把世界分成二十个省。自大禹瓜分九州,以来,历代封建王朝不断更换地名,元朝正式制定了行省。据《元史》年的许有壬云,都省掌握着世界十省的统治。行省制度发展于明朝,《大明会典》记载万历初年有137个都道府县,13个军民都道府县,190个九州……清朝的行省制度基本完善,田萍改变了清朝“省、府、路、县”的划分,只有“省、县、县”。

这其中有些地方为了避免六王的名字,也需要改名,全(天王洪秀全)字改荃,山字(南王冯云山)则改珊;遇到贵(萧朝贵)改为桂;那么清朝所设的十八省和东三省都被改成了什么呢?名字一个比一个搞笑。该市辖3县13县;苏南的东部被改为苏福省; 浙江省是浙江天省; 山东和山西被视为一对他是我的兄弟。因为他们想避免自己的名字,他们被改为所以就改成了“珊”东、西省。山东的一小部分改成了罪隶省,听起来有点像是要送到边疆的地方,黑龙江变成了“乌隆江”,其余省份,比如湖南, 福建, 河南, 广西, 广东,四川,陕西,甘肃……都“逃”了,这些地方都没有改名。

虽然改了名字但洪秀全管不了,太平天国的矛盾就更多了。1864年8月,太平天国被清军攻占。1872年,最后一支太平军,李文彩,翼王石达余凯,在贵州被打败,天平天国也宣告落幕。洪秀全失败是不可避免的。他太迷信宗教,很难整顿朝纲。他死只是时间问题。然而,太平天国是中国历史上罕见的发生在南方并波及全国的农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