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蕾护航”关爱困境儿童仁爱妈妈志愿服务在行动

2020-07-26 19:16:37 作者: “花蕾护航”

7月26日,红十字仁爱妈妈志愿服务队花蕾护航——关爱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志愿服务项目在新城区团结小区社区党委二楼仁爱妈妈博爱公益学堂如期举行,这是项目开启的第四期。

此项目是专为博爱寸草心项目救助的单亲失依儿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等困境儿童量身打造的项目。项目针对困境儿童成长需求,为其提供成长陪护、各种安全教育、青春期教育、心理辅导等服务。旨在弥补校内教育和家庭教育及家庭之爱的不足,帮助困境儿童正确认识自己,掌握自护自救本领,保护其身心健康成长。用博爱的力量体现教育的公平:让每个孩子张开笑脸,阳光自信,在原有的基础上有不同的进步,杜绝犯罪,成人成才。

活动开始,由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暑假作业辅导,答疑解惑。来自云南大学的耿然姐姐和她的公务员妈妈受到孩子们的热烈欢迎,母女俩耐心细致的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张玉珍妈妈和刘利芳妈妈也是辅导作业的行家里手,她们的身影陪伴在孩子们身边,轻声细语,和蔼可亲,时而又严肃认真,俨然像孩子们的亲妈妈一样。

作业辅导之后,由中教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仁爱妈妈志愿服务队队长刘玉敏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了一节儿童自护课堂,撑起人生成长的六把安全伞。通过具体形象的讲述,刘老师教给孩子们树立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不受侵害,以及面对侵害如何应对,祝愿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仁爱妈妈为孩子们发放了由爱心人士捐赠的校服。

团结小区社区党委书记陈晓玲到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