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家中坐,“贼”竟自己开门进来了?真相让人哭笑不得…

2020-07-27 13:06:32 作者: 人在家中坐,

本文转自【江苏新闻】;

不少人为了图方便,

会把家门钥匙放在门外的鞋柜、

鞋盒或是垫子下面,

这其实有不小的安全隐患。

△资料图

7月24日,

家住苏州姑苏区的顾女士就因此体验了

“人在家中坐,‘贼’从天上来”的奇遇。

当天下午17时许,苏州石路派出所接到顾女士的报警,称家里突然闯进一个“贼”。民警迅速赶到顾女士家了解情况。

“她开门进来的,你问问她为什么要开门进来,我们家有人,要是没有人怎么办?”顾女士表示,当时她和家人正在家里包饺子,这名女子自己就开门进来了,把她吓了一跳 。

面对民警,被当成贼的女孩小王满脸委屈,称自己刚大学毕业,跟中介说好了来看出租房的 ,没想到刚进来就看到顾女士报了警,说自己是小偷。顾女士矢口否认,称自家根本没有出租。

事情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民警通过询问才知道,原来小王刚刚毕业到苏州求职,正在通过中介租房。小王看中了一套房源,中介表示没有时间陪同看房,钥匙就放在门口鞋柜上,房屋也一直空着,小王自己去就可以 。

△资料图

于是小王按照中介给的地址独自前往,在门口鞋柜上找到了钥匙,刚开门就迎面撞上了顾女士。小王本还在疑惑空着的房屋为何住了人,没想到顾女士先叫了起来,口口声声说小王是个贼 。小王不管怎么解释,顾女士都不相信,也不让她离开,双方只好请来民警主持公道。

随后,民警打电话和中介核实情况,原来问题就出在了中介提供的地址上。两家都是同一个小区,但小王走错了单元,更巧的是,顾女士家门口也有一个鞋柜,并且顾女士为了方便在鞋柜里藏了一把家门钥匙 。

小王见情况和中介所说相符,完全没注意门牌号,就这么阴差阳错进了别人家。

随后,民警带着顾女士和小王去隔壁单元楼查看了出租房屋,确认在门口鞋柜上找到了备用钥匙,并且顺利打开了门,这才解开了双方的误会。

好一场乌龙,

提醒:还是别把备用钥匙藏在家门口,

太不安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 孙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