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盲驾”9公里后“翻车” 反问民警:我的车怎么在这里?

2020-08-01 13:57:52 作者: 男子酒后“盲

7月21日晚上11点10分,广东珠海机场路上表村路段车辆稀少,一辆粤A黑色凯迪拉克小车由北往南方向行驶。

小车来到上表村牌坊路段时,突然“砰”的一声,撞上路口右侧隔离花坛路基,随后失控翻腾了几圈,冲到右侧路边防护杆上才停了下来。

夜深了,一连串金属刮碰地面的刺耳声响起,吸引了附近居民的围观,一下子围过来了十几个人,有热心市民立即拨打电话报警。

金湾交警大队黄警官接报警后,立刻赶到现场。现场查看到一辆黑色凯迪拉克小车插入到右侧路边防护杆保护区内,车头两侧防护板、轮胎撞烂,车头保护盖、车顶刮出一片一片白色刮痕,车头挡风玻璃碎成网状,前后轮轴断裂。

二十多条防护杆被撞倒,在车辆后方不远处的左侧隔离花坛路基上,路基也被撞开一个大缺口,路中间有多条长长的黑色刮痕。

黄警官看到一名身穿墨绿色衣服,脸部通红、眼神迷离的男子坐在路边,手臂轻微擦伤,他很可能就是司机。

没想到,男子却走到了黄警官面前反问道:“我的车怎么会变成这样?我的车明明停在酒店停车场啊。”

这就奇怪了,自家小车被撞到几乎散架,车主却毫不知情?这时,黄警官闻到男子身上传来浓烈的酒味,问他:“当时在不在车上?为何手部为何会受伤呢?”没想到,男子突然发起飙来,朝着交警挥拳,还好黄警官及时躲开。

为了加快调查进度,金湾交警兵分两路,一路交警在现场进行事故勘查,另一路交警根据男子的描述,来到9公里外金岛路某酒店调查,结果发现当晚10点47分,男子独自走出酒店,并开车驶出停车场。

证据确凿,男子百口莫辩。黄警官对男子进行酒精检测,男子一吹就破三位数,随后,交警将男子带到三灶医院进行血检,结果为263.2mg/100mL,醉驾。

事后的第二天,男子酒醒过来,头痛欲裂,说自己完全断片,啥也不记得了。黄警官调取视频给男子看,男子吓得说不出话来,双手抱着脑袋,后悔不已。

经调查,男子姓徐,在广州某食品公司工作。事发当晚,徐某驾车载着同事从广州过来珠海三灶,在金岛路某酒店开好了房间,随后和同事打车去附近饭店,和客户吃饭。

徐某自己说,饭席间喝了4两左右白酒。10点多,客户安排了一辆车,送他们俩回酒店。可能是酒后糊涂吧,徐某明明回到了房间,却又突然走出酒店,开车驶出停车场,把自己的车撞得破损不堪。

徐某酒量不太好,出发前老婆还叮嘱他不要喝酒。没想到他不仅喝断片了,还出了车祸,幸好只是轻微擦伤。

由于徐某醉酒驾驶,将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考。同时,由于徐某醉酒驾驶撞向路边石基导致车辆侧翻,负事故全部责任。

凯迪拉克整辆车的车漆刮得“体无完肤”,车辆前后轮轴断裂,保守估计车损要十几万,保险一分不赔,徐某得自掏腰包修车了。

(素材来源:珠海交警 编辑:小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