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定房款218万,过完户后房主却只收到5万,中介:为了避税

2020-08-03 07:00:00 作者: 约定房款21

据悉,女子打算把自己的房子卖出去,就委托了一家地产公司帮忙售卖,房屋地址呢是在体育城的附近。而这次卖房的经历,也是让女子心里很是焦虑。到底发生了什么呢?据女子本人描述,其在体育城有一套面积为300多平方的房子,在新亚地产那挂售,原本说的价格是218万,买家先交了5万元作为定金。

到后面,中介公司就跟她说,转为首付。然而,一直到现在,她就只收到了5万元。记者从女子那了解到,女子跟买家那边约定的房子的房款是218万元,所以按道理女子卖出这套房子的话是能拿到218万元的。买卖双方呢对价格都没有异议,所以就在中介的介入下,双方办理了过户手续。

在过户办妥后,买家就办理贷款。结果,女子到现在,依然没有收到卖出房子的放宽,仅仅只是收到了那5万元而已。女子告诉记者,虽然房产证还在她的手上,但名字已经不是她的名字了。从女子提供的购房文件上,大家可以看到,房屋房款写的是178万元多,另外买家应该像卖房支付全款,钱付清后便可以交房。

问题就来了,不是说好的218万元吗?怎么又变成看178万元呢?对于合同上的房款价格,以及售卖方式等,都和之前约定的完全不一致。而当时看到价格178万的女子,也是很疑惑,第一时间就询问了中介,中介就跟女子说,这个只是为了避税才这样写的,跟你没什么关系。意思呢就是说,你没收到钱的话,没流水,是和你没有任何关系的。

为了查清真相,记者跟随女子一起找到了女子挂售房产的中介公司。见到记者,工作人员表示自己也不清楚程序,是给了5万元还是什么情况,他也是不清楚的。记者从工作人员这里了解到,这几天店长是没有来店铺的。工作人员表示,正常流程的话,就是签协议,付定金,过户,贷款。然而,那时候负责女子房子的工作人员以及买家,都无法联系上了,都不接电话。没办法,最终,女子还是选择了报警处理。

本文综合来自中国质量万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