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红薯一亩地收入多少?看农村大妈怎么说,难怪她种了这么多

2020-08-03 08:49:41 作者: 种红薯一亩地

在众多的农作物里,红薯算是产量比较高的一种作物,就按农村普通的红薯苗来算,一亩地也能种两千苗左右,一窝红薯少则两三斤,多的还能挖出十几斤的,正常情况下,种一亩地红薯少说也能产六千斤以上,但是近些年农村种红薯的却越来越少,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无论种什么,一切都是以经济效益来计算的。以前农村种红薯大多都是用来喂猪的,虽然那时候猪还没有现在那么值钱,但那时候猪的待遇也不错。等红薯成熟后,还要在锅里蒸一下,然后才用来喂猪的。

那时候村里种的红薯种类也很少,大多都是喂猪用的白红薯,这种红薯产量很高,蒸熟后软软的甜甜的。而村民们吃的红薯都是表皮发红,蒸熟后很干面的那种。还有一种红心的红薯,种的就比较少了,因为产量比较低。

如今村里喂猪的人也少了,因此种的红薯都是够自己吃就行了。再加上红薯的价钱一直上不去,一般刚挖出来的红薯,一斤收购价才三四毛钱,再加上人工和成本投资,几乎赚不到钱,因此近些年在农村种红薯的也就少了。

图中这位大妈家里没有喂猪,却种了很多白红薯,这种红薯不仅长得很大,而且产量高,如果年景好的话,一亩地甚至能达到一万斤左右。去年她家最大的一个红薯居然长到了16斤,可见这种红薯的产量有多高。不过种这么多红薯,她到底干什么用呢?

大妈说:今年没有出去打工,主要靠这些红薯收入了。等红薯成熟后,她先把红薯在河里洗干净,然后切成片晒干,最后磨成红薯面来卖,这样就能大大提高收入了。基本上两三斤红薯就能做出一斤红薯面,而红薯面的价格可以卖到五块钱左右。

一亩地红薯就能做出两千多斤面粉,这种面粉年龄稍大一点的人应该都吃过,以前人们吃不上小麦面,就用红薯面来充饥,这种红薯面可以做成饸烙面,拌一勺辣椒酱,味道还挺不错的,营养也很丰富。

不过这种红薯面城里人知道的很少,因此销售是个难题。不过大妈说:种其它粮食根本根本不赚钱,而种红薯毕竟产量高,或许还有一点希望。至少比种玉米和小麦强多了,一亩地能做出两千多斤红薯面,如果能卖掉的话,除去成本也能赚好几千块。

为了使红薯能产出更多的面粉,大妈把自己家压油剩下的油饼全都下到了地里,还从别人家买了一些油饼,说这样种出来的红薯不仅味道好,产出的面粉质量也高。如果质量好的话,吃过的人就会再次光顾的。

如今在农村种玉米和小麦都有补贴的,据说每亩地能补贴几十块钱,但是种的人却逐年减少,像以前那种家家户户收小麦的场景已经不多见了。取而代之的不是药材,就是果树,还有就是一些经济较高的农作物。

就像图中这位大妈一样,去年她种了半亩地的红薯,就卖了三千多块,今年一下种了三亩多红薯,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还说如果她的红薯面有销路,村里人就会一起种的,但愿她的愿望能实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