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斡尔民族园内存大量马蜂窝 消防紧急处置并温馨提醒

2020-08-04 01:48:13 作者: 达斡尔民族园

消防队员进行处置

近日,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自治旗消防接到报警称:莫旗达斡尔民族园内有大量马蜂窝,不少来往旅游参观的游客被马蜂骚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请求。

利用杀虫剂对蜂窝内马蜂进行消灭

指战员接警后迅速赶往达斡尔民族园,发现在景区内的房檐内,石桩上有大大小小不同形状的马蜂窝,周围还盘旋着不少马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景区游人众多,如果不及时处置,后果不堪设想。指挥员迅速研究处置方案,决定采取“先灭再取”的战斗方式,并派经验丰富的消防员准备“战斗”。消防队员首先疏散了景区游客及工作人员,随后一名消防队员穿戴好防蜂服,慢慢向蜂窝靠近,利用杀虫剂对蜂窝内马蜂进行消灭,随后利用织带将马蜂窝装起,处置完毕后达斡尔民族园工作人员连连致谢道。

消防部门温馨提示:被马蜂蛰伤严重的会导致休克或有生命危险,市民千万不要自行清理。如果在家附近发现有马蜂窝,千万不要轻举妄动,要第一时间拨打119。因为马蜂很敏感,稍有晃动让它感觉到危险就会倾巢而出攻击人,如果没有防护措施去捅马蜂窝的话会非常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