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系安全带的老人“飞”出小货车前窗

2020-08-04 10:33:24 作者: 未系安全带的

事故现场,民警果断用警车送重伤老人就医。

7月29日16时40分许,有群众报警称在曲陆高速公路K28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车追尾至小型货车侧翻、三名群众不同程度受伤的事故,其中一名老人在车辆侧翻过程中,因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飞”出车外受重伤。曲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曲陆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接到报警后,指令下属一中队值班人员迅速出警。到达现场后,只见一辆轻型栅栏式货车侧翻在超车道内,车上所载腻子粉等货物散落一地,一名老人侧躺在应急车道内。见状,民警迅速行动,摆放安全防护锥桶、维护现场通行安全、勘定事故原因。由于救护车辆迟迟未到,为确保受伤老人生命安全,民警果断用警车送重伤老人就医。在确保老人得到救治后,民警又立刻返回事故现场处置救援。至29日20时30分许,出警民警把事故现场清理完毕,曲陆高速公路通行恢复正常。

据了解,该起事故发生的原因是小货车缺乏保养维修,途中承重轴突然断裂,轮胎脱落,致使车辆左右摆动,后面正常行驶的小型汽车在发现情况后,避让不及时追尾小货车,致使小货车发生侧翻。而坐在小货车副驾驶位置上的老人未系安全带,在车辆侧翻过程中被甩出前车窗受重伤。

目前,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提示:出行前一定要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查,不开“带病”的车辆上路。行驶过程中,驾乘人员请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安全带,生命带!在危急时刻它能牢牢将驾乘人员固定在座位上,为生命安全提供一份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