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日常,拍风景... 霸州小伙任奕军成了短视频签约制作人

2020-08-04 10:31:49 作者: 拍日常,拍风

拍工地日常,

拍沿途风景,

拍伙伴“初五”……

霸州小伙短视频记录快乐生活

骑行路上的任奕军。

31岁的任奕军是霸州人。在短视频平台上,他是拥有几十万粉丝、喜欢记录生活的“光头后生的视频记录”。如今,他正在骑行成都的路上,不仅拍摄沿途的美景、趣事,在路边捡到的一只流浪狗也成了视频中的“主角”。

任奕军开始拍摄短视频是在2018年。当时,创业失败的他面临着偿还贷款的压力,辗转到北京、天津、唐山、太原等地的工地打工。“在这之前总看短视频,也拍了一些,大多是比较生活化的内容。到工地后,开始记录真实的农民工生活,没想到关注度很高。”任奕军说,不管是生活、工作环境,还是工地上的盒饭、工友,都在他的镜头中。虽然工作一天下来很累,但是大家聚在一起唱歌、说笑还是觉得很快乐。

SUMMER

真实的工地生活、任奕军勇敢面对生活的劲头儿和接地气的视频吸引了很多人关注,仅1个月就涨粉4万。“刚开始播放量也很少,慢慢坚持下来,点击量越来越高。目前,视频的播放量平均下来每条有2万多。”做自媒体3个月后,一短视频平台联系上任奕军,在签订相关合同后,他成为一名签约制作人。

经过一年多的努力,任奕军还清了贷款。平时就喜欢骑行的他,打算远程骑行减减压、散散心。今年6月,他从霸州出发,计划骑行新疆。因为疫情原因,临时改路线骑行成都。30多公斤的露营装备、足够的水和必要的干粮,骑行路上,自行车驮着他移动的“家”。

在骑行到山西省祁县的公路边上时,任奕军遇到一条流浪狗。“当时狗在路中央,受了惊吓,一直在叫,根本不让人靠近,我试着安抚它,手套都被咬破了。”那是一只一两个月大的小狗,“如果放任不管,它很难生存。”想到这,任奕军决定带上它一起骑行。当天正是五月初五端午节,就给它起名为“初五”。

网友们都称初五坐的是“劳斯莱斯”。

骑行到县城时,任奕军带着“初五”去打了疫苗、洗了澡,还网购了狗粮和玩具。为了让它适应骑行,任奕军特意置办了个辅助车,车上装个遮风挡雨的棚。“有了‘初五’之后,有了伴儿,也多了很多乐趣。它经常出现在视频里,现在有不少粉丝,感觉网友更关注它呢!”他笑着说,带着“初五”一个多月了,它变化特别大,不仅个头儿长了不少,也亲人了很多,“越来越淘气了,每次停车,它都上蹿下跳要出来跑跑。”

8月3日,任奕军骑行到秦岭深处,目光所及之处是一座又一座的高山。“不好找旅店,有时在山里露营,有时在村庄内。有一次骑到山脚的一个村子里,听说我们要露营,很多孩子好奇,追着我们跑,围着看怎么搭帐篷。第二天还有个男孩拿着几个刚摘的猕猴桃来送行。”骑行路上很多人和事让任奕军颇受触动,“在陕西省一座山的半山腰,有个守了几十年庙的老大爷;沿途有热心人主动提供水和食物;还有网友的鼓励和支持……骑行路上遇到的好心人,总能让我感到温暖。”

任奕军还在骑行路上,有时享受在大山里的惬意时光,有时连着吃了几天泡面,到饭店享受吃肉的幸福。他说,骑行圆了自己的梦想,通过短视频和网友互动,他得到很多力量,“通过这次骑行,又成熟了一些。等回到家后,我打算继续创业,再闯一闯。”

(图片和视频由任奕军提供 )

文字:曹明明

责编:刘冰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