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这个小区停车遇“尴尬” 居委、物业拓宽坡道解难题

2020-08-04 10:28:55 作者: 嘉定这个小区

刚交房半年的新小区,地下车库车位充足,但居民就是喜欢把电瓶车停在地面,这是为什么?

位于嘉定工业区慈竹路的永泰社区,属于城北大居动迁小区。去年底,首批200多户居民入住。尽管小区设施完善,环境优美,但小区的停车问题,却有点“尴尬”。

“地下车库没有充电桩,只能停在地面,从窗户拉电线充电,我们也觉得危险,但没办法。”居民贾先生无奈地说。尤其是在炎热的夏天,飞线充电的安全隐患重重。为此,居委会与物业多次商议,近期对地下非机动车停车库安装了130个充电桩。

充电的问题解决了,地下车库却还是空空荡荡。问题到底出在哪里?

居委会工作人员在走访时收到居民反馈——“车库的坡道太窄,推着数十公斤重的电瓶车进出,很容易剐蹭摔跤!”原来,车库坡道的中间是楼梯,两侧是非机动车通行坡道,而车辆通行的区域只有35厘米宽,几乎无法通行。

了解情况后,居委会与物业立刻采取行动,将坡道拓宽,解决了居民“停车入库”的难题。

目前,永泰社区有13个非机动车地下停车库的坡道得到了拓宽,原本停在地面上的电瓶车,也逐渐向地下停车库转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