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交警持续整治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

2020-08-04 09:42:19 作者: 胶州交警持续

为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迎检工作,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增强辖区群众守法意识、安全意识,巩固和提高国家卫生、文明城市成果,胶州交警迅速行动,对照标准,全力开展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查纠,规范行人和非机动车出行秩序,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环境,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整治行动中,大队部署警力在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频发路段定点,在重点时段定时、设置专门人员定岗,零容忍、高频率、高密度、高强度,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在查纠的同时,结合违法行为对其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意识,确保自身出行安全。通过多次整治,现辖区的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的改观,大部分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均能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出行。

在整治的同时利用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及时曝光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通过社会舆论压力,遏制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行为。不断扩大宣传教育实效,避免交通违法和事故发生,努力为市民营造安全、和谐、畅通、干净的道路交通环境。

道路秩序整治天天都在进行,只为广大市民有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在日常出行中因行人、非机动车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交通事故比比皆是。许多行人、非机动车驾驶人明知道自己交通违法,但是还是抱着一份侥幸心理在道路上乱过路,然而侥幸心理的背后往往是血的教训。胶州交警提示,希望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走该走的车道,不要闯红灯,为了自己的安全,遵纪守法安全出行。 王海涛 张鹏

编辑:董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