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回港避风,天空乌云密布,台风“黑格比”有多厉害?

2020-08-04 09:40:04 作者: 渔船回港避风

8月4日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的中心4日凌晨3点30分前后在浙江省乐清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38米/秒,台风级)。图为2020年8月3日19点,浙江温州,台风“黑格比”逼近,大量云层向温州北面聚集,天边留下一道缝隙。

受其影响,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上海、浙江东北部、江苏东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8月3日,受台风“黑格比”影响,浙江东南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温州局地特大暴雨(271~346毫米);浙江东部沿海出现9~12级阵风,东南部沿海局地13~17级。图为8月3日,浙江金华城市上空乌云密布,傍晚时分,天空中出现阴阳云彩景观。

超强台风“黑格比”(英语:Typhoon Hagupit),"黑格比"(Hagupit)一名是由菲律宾提供,即"鞭打"之意。“黑格比”并不是第一次光临。早在2014年太平洋台风季第二十二个风暴就被以“黑格比”命名。图为8月3日,上海天空中朵朵白云好似“棉花糖”。众多游客在中山东一路沿线观光游览,尽享浦江两岸绝美城市风光。

据悉,2014年11月30日,一个低压区在科斯雷西南方海面上生成,12月6日下午9时15分,黑格比于菲律宾东萨马省多洛雷斯沿海登陆。短短5天时间,“黑格比”就造成18人死亡,916人受伤,共造成约270万人受灾,80多万人失去生计,损毁房屋4.3万间。图为8月3日,上海,受第4号台风“黑格比”环流影响,外滩上空风云变幻。

此次是第二次以“黑格比”命名台风。据悉,此次“黑格比”威力也不可小视,中央气象台8月4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受其影响,8月4日08时至5日08时,江苏东南部、上海、浙江中东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上海、浙江东北部、江苏东南部等地有大暴雨,局地有特大暴雨(250~300毫米)。图为8月2日傍晚,浙江省台州市椒江码头, 东海8月1号开渔出港的渔船纷纷回港避风。

为了应对此次台风威胁,浙江、上海、江苏等地提前应对,浙江浙江温岭市城南镇开放三个避灾点紧急疏散危房户和外来民工共计900多人,每个安置点都有I作人员24小时值班,时刻准备投入救灾工作,保证避灾物资充沛。此外渔船也纷纷提前回港避风。

图为2020年8月2日傍晚,浙江省台州市椒江码头,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热带风暴级)影响, 东海8月1号开渔出港的渔船纷纷回港避风。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将穿过浙江中北部和江苏中南部并于5日上午从江苏中部移入黄海,尔后逐渐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向朝鲜半岛西部沿海靠近。图为8月3日,杭州西湖郭庄码头,成排的手划船、摇橹船停靠在岸边,暂停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