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幅明、冯杰、杨炳麟等作家为鹤壁作家书屋揭牌

2020-08-04 09:38:47 作者: 王幅明、冯杰

8月2日上午,书香四溢的海棠书巷,阳光伴随着徐徐清风,透过行道树如伞的绿荫,恣意泼洒在小巷街道上。一座崭新的作家书屋静静地伫立在海棠书巷中段与华夏北路绿地交会处的东北角,深棕色 木墙、晶亮剔透的门窗玻璃散发着浓郁而通透 的文艺气息 。由山城区枫岭文学社捐赠的两块木本匾额镌刻着枣红色“鹤壁市作家协会作家书屋”字样,现在已被大红绸布遮挡,等待嘉宾揭开它们的面纱。

炎热的伏天没有挡住作家诗人们的脚步,上午九时,河南省著名作家王幅明、冯杰、杨炳麟来到现场,与鹤壁文学艺术界朋友相聚海棠书巷,共同见证作家书屋的正式启用。

上午十时, “鹤壁市作家协会作家书屋”揭牌仪式正式开始,鹤壁市作家协会主席郝子奇主持仪式。 淇滨区黎阳路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刘全福、鹤壁市文联主席李建东、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冯杰先后致辞, 黎阳路办事处主任张建武将象征开启作家书屋的大钥匙移交给鹤壁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市朗诵协会主席樊青戈。随后,王幅明、李建东、冯杰、杨炳麟为作家书屋揭牌。

现场,鹤壁市朗诵协会会员、鹤之声少儿艺术团成员表演了诗朗诵和器乐演奏,大家为他们的精彩的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节目结束后,大家期待已久的作家著作签名活动开始。著名作家王幅明的《追忆与仰望》《美丽的混血儿》、冯杰的《北中原》、杨炳麟的《尘世》受到文学爱好者的热捧,纷纷请他们签名并合影留念。

签名活动结束后,市文联李建东主席与三位作家分别在王幅明题写封面的《鹤壁作家书屋签名簿》上为作家书屋题写了祝语:李建东题“读书思变,学贵心悟”, 王幅明题“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录汉代刘向语 ”, 冯杰题“海棠花开,四季书香”,杨炳麟题“海棠书巷,诗书传家”。

来自黎阳路办事处、淇县作协、浚县作协、淇滨区作协、山城区枫岭文学社、市朗诵协会、鹤之声朗诵艺术团、鹤之声少儿艺术团以及文学爱好者、书巷居民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

鹤壁市作家协会主席郝子奇主持揭牌仪式。

鹤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席李建东致辞。

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冯杰致辞。

黎阳路办事处 主任张建武将象征开启作家书屋的大钥匙移交给市作协副主席、朗诵协会主席樊青戈。

王幅明、李建东为作家书屋揭牌。

冯杰、杨炳麟同时为作家书屋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