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建南社区:绿意手中栽 环保“她”先行

2020-07-27 16:41:03 作者: 南京江宁建南

为贯彻落实2月27日南京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首次审议《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草案)》,并宣传垃圾分类政策以及号召妇女群体积极投身环保志愿者行列,7月24日下午,南京市江宁区麒麟街道建南社区妇联联合南京乐宁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建南社区石头记妇女微家展开环保主题活动。

首先,社工向参与本次活动的妇女群体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并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随后,为了调动妇女群体的学习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社工展开“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环节,大家积极发言答题,现场气氛热烈。最后,为了树立环保绿色理念,社工带领参与本次活动的妇女群体共同种植了盆栽多肉。

正如经常参与石头记妇女微家各项活动的王阿姨所说“早就听说有垃圾分类这个事情,我们知识水平有限,也不像年轻人会查资料,听说垃圾分类要落实的时候我直犯愁,参加这个活动之后,我不仅懂了怎么垃圾分类,还能向周围的邻居宣传宣传,垃圾分类是个好政策啊,我们老百姓肯定得全力支持。”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宣传了垃圾分类政策、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方法,树立了社区妇女群体节能环保的意识;另一方面,动员社区妇女加入普及垃圾分类宣传的巾帼志愿者团队,为社区环保工作贡献“她”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