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江:1400名干部一线防台风

2020-08-04 09:36:08 作者: 连江:140

筱埕镇大埕村村干部昨晚到五保户家中,叮嘱其注意安全。本报记者 池远摄

本报讯(记者 林文婧)昨晚8时许,记者在连江县筱埕镇筱埕村前沃码头看到,170艘近海捕捞渔船已在港内避风,养殖户们在加固船只后全部上岸。

“你也要关注台风信息,一旦有大风雨来临,我们会提前安排你转移到邻近的避灾点。”昨晚8时40分,筱埕镇宣传委员林建荣带领包村干部姜博文、包晨亮与大埕村两委再次来到龙辉路五保户陈腾家中,叮嘱陈腾要注意安全。得到陈腾肯定回答后,他们立刻赶往大埕村低洼地带居民陈武吉家。

记者从连江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连江县直部门、各乡镇、村居按照县防指的统一指令,约1400名干部下沉到一线,机关包村干部进村入户,各乡镇防汛抢险队伍以及供电、交通、公路、通信部门组织各专业抢险小分队集结待命,随时奔赴第一线。

据了解,3日8时前,在闽东、闽外、钓鱼岛海域生产作业的143艘渔船全部撤离上述区域就近进港避风,渔船作业人员1287人、渔排人员2013人全部撤离上岸,在台风警报解除前渔船不得在上述海域生产作业、人员不得擅自回流。同时,转移临时工棚、海边、山边、水边危险区域人员24人,共计转移人员3324人。全县关闭旅游景点8个,禁止游客进入,做好旅客的思想工作。

3日13时30分,连江再动员再部署,继续扩大转移范围,新增陆上转移人员295人。

(全文共592字)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