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警方侦破一批网络电信诈骗案件!

2020-08-04 08:47:32 作者: 山西警方侦破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呈多发高发态势,已成为社会毒瘤。为了守护好百姓的钱袋子,山西公安不断加强公安科技创新力度,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公安工作的科技含量,充分运用大数据资源优势,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大数据抄底、全链条摸排、一体化打击,全力挤压诈骗犯罪空间。

今年上半年,山西省网络电信诈骗犯罪发案率同比下降13.5%,抓获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77%。

太原杏花岭警方

2020年7月24日,太原杏花岭警方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抓捕全部犯罪嫌疑人16人,现场查获作案手机73部、银行卡21张、笔记本电脑1台,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2020年6月23日,杏花岭分局接到一起“杀猪盘”网络电信诈骗案,通过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专案组赴湖南、江西连续工作二十多天,摸清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及作案窝点。于7月24日在江西、湖南两省统一收网,抓获以文某强为首的“杀猪盘”诈骗犯罪团伙。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大同警方

2020年7月2日,大同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案,在山西晋城、陕西西安、山东日照共抓获11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银行卡60余张、手机16部、笔记本电脑10部。

2020年6月,大同警方接省公安厅下发线索后,立即成立专案组,通过山西公安大数据抄底,对线索进行研判分析,迅速锁定了利用某“跑分平台”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洗钱通道的刘某、魏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

2020年6月19日至7月1日,专案组民警经过严密研判分析,赴山西晋城、陕西西安、山东日照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魏某等11人。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忻州警方

2020年7月14日,忻州警方将正在进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张某抓获,扣押作案手机50多部、多卡多待设备37台、笔记本电脑2台、手机卡50张。

2020年7月14日上午,忻州警方接省公安厅下发的电信诈骗案件线索后,立即通过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研判分析,锁定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组织民警进行抓捕。

经讯问:2020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任某某通过网络购买设备搭建电话“外呼平台”,在大同等地为电信网络诈骗团伙提供外呼服务,获利2万余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晋中介休警方

2020年7月27日,晋中介休警方辗转三省四地,驱车2000余公里,破获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查获银行卡40余张、手机卡70余张。

2020年6月11日,介休市公安局接被害人报案:被害人通过网络加微信陌生“好友”,后对方让其通过扫码下载“某金融”APP,填写个人信息贷款后提现时,APP提示账户被冻结,后对方以解冻需要缴纳认证资金为借口骗取其资金4万元。接报案后,警方立即通过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立即前往外地开展抓捕工作。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董某龙、李某、董某、安某某因经济紧张,遂用身份证办理银行卡绑定手机卡并开通网银、U盾后,将办理的银行卡出售供诈骗团伙使用并从中获利,其4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某、李某、安某某、董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吕梁兴县警方

2020年7月17日,吕梁兴县警方经过8个多月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扣押作案电脑1台、手机8部、银行卡10张、U盾2个、身份证2张、手机卡2张、企业公章5枚、公章1枚、营业执照复印件1份。

2019年11月9日,兴县公安局接到居民韩某报案称,当日上午其在某微信群看到一刷单信息,受利益诱惑,韩某被所谓的“客服”以账户需缴纳保证金及账户解冻为借口,先后被诈骗人民币89382元。

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工作专班,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应用平台,围绕该案迅速展开侦察。经过连续数月不间断寻线追踪,案件取得重大进展。2020年7月17日,专案组民警远赴广东、上海等地,将该案件中涉嫌买卖对公账户和洗钱环节犯罪的三名嫌疑人刘某平、许某青、成某刚抓捕归案。

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临汾东城警方

2020年7月29日,临汾东城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田某,破获7起电信诈骗案,当场查获用来实施诈骗的银行卡1张、手机1部,笔记本电脑1台。

2020年7月28日,接省厅电诈专班研判推送涉案线索后,临汾市公安局东城分局立即开展核查工作,依托山西公安大数据平台分析研判,通过案件串并、信息分析等大量工作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田某,于7月29日将其抓获。

经查,田某在网上冒充某教育机构讲师以收取辅导费为幌子实施诈骗,先后诈骗7名被害人共计25000元,犯罪嫌疑人田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运城夏县警方

2020年7月10日,运城夏县警方破获一起“花呗套现”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2020年2月13日,警方接到被害人黄某报警称,自己在一微信群里看到有人发送花呗套现的广告,黄某就在群里咨询对方花呗怎么套现。加好友后黄某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密码告诉对方,对方用其支付宝花呗账号套现了8465元,未将钱转给黄某。黄某用微信联系对方一直不回复,并将其微信拉黑。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