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凳子不平,哈尔滨一男子差点丢一脚趾!都是这个惹的祸……

2020-08-04 08:49:25 作者: 因为凳子不平

嫌家中板凳不平,男子临时当起了“木匠”,不料脚下一滑,电锯从手中脱落,砸伤两个脚趾,还把其中一个脚趾锯骨折了。近日,哈尔滨市民张先生(化姓)在家中本想勤快一把,没成想突遭意外,后悔不迭。

几天前,张先生发现家中新买的板凳坐着有点不平,找人帮忙有点麻烦,家里正好有电锯,平时没事就爱修修补补的张先生自己当起了临时“木匠”。

接通电源后,电锯嗡嗡作响开始工作,没想到当天张先生穿的正好是拖鞋,加上地面上有些潮湿,单腿着地的他一个没站稳,摔倒的时候,手中的电锯正好砸到了右脚上,锋利的刀刃大拇脚指割伤,顿时血流如注,张先生疼得满头大汗。

家人见状,急忙把他送到了哈医大一院急诊科。当时正在缓冲区值班的骨一科副主任耿硕检查发现,患者为电锯开放伤,大拇脚指骨折,血管、肌腱均被割断,紧急做了急诊清创手术。

耿硕介绍,每年夏季特别是装修季,都是电锯伤等意外伤害高发的时期,市民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劳动保护,在使用电锯时要戴好手套,穿合适的鞋子,同时要站稳,正确使用断电保护钮等,谨防意外伤害的发生。

龙头新闻 霍营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