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20】路上遇火灾 志愿者变身“消防员”成功灭火

2020-08-04 08:48:57 作者: 【暖新闻·江

李勇用灭火器将房间内的火熄灭(黄琼 供图)

中国江西网/萍乡头条客户端讯黄 琼报道:8月3日上午11时左右,湘东区公益组织——应急救援队队长李勇接到群众举报,说春风市场有一只流浪狗。他马上带领队员前去抓捕。刚刚赶到春风市场,他就听周围群众说,附近的春风小区发生火灾。李勇马上叫队员通知消防人员来支援,自己立即向春风小区奔去。

到了小区,他看到26栋楼下聚集了大量群众,三楼窗户正往外冒着滚滚浓烟。他一边拨开人群向上冲去,一边对围观群众喊话,叫他们远离起火点,以免受到伤害。

这个时候,黑烟冒得越来越大,李勇在楼梯内消防器材箱中拿出灭火器,不顾安危,冲上楼去灭火。到了三楼,他才发现房间烟雾很大,打开门后,烟雾呛得他睁不开眼,没法呼吸。他微眯着眼流着眼泪依稀辨别出卫生间的方向,随后将身上穿的衣服打湿蒙住口鼻,迅速找到着火点,用灭火器将火苗熄灭,并将所有窗户打开通风。

这时,消防人员也赶到,他与消防人员一起将房间彻底检查了一遍,确保不会发生复燃后才默默离开重新投入创建工作中。起火的是一间正在装修中的新房,由于扑救及时,没有造成人员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