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县军马河镇:以技术促提升,助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

2020-08-04 08:48:12 作者: 西峡县军马河

(通讯员:朱三红、董德法)为更好地服务好贫困群众,帮助好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军马河镇人社所积极与西峡县就业办协调,邀请县内思想教育领域陈国华老师和菌、果、农领域刘正伟老师为有劳动能力且有意愿接受技能培训的贫困人员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及香菇种植、牛羊养殖等产业技能培训。

为保障好贫困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军马河镇人社所认真做好会场消毒、参训人员体温检测、口罩发放等措施,确保给贫困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培训场所。

“扶贫更要扶志”,帮助贫困人员脱贫不仅仅是在经济、生活、物质上的脱贫,在精神、思想上的脱贫尤为关键,为此,人社所邀请县内思想教育领域讲师陈国华进行思想道德及人生观的教育培训,让贫困人员摆脱思想上的依赖,对生活充满斗志,对脱贫致富充满信心,对美好生活充满向往。

菌、果、农领域专家刘正伟耐心、细致地为参训人员进行讲解和手把手培训,一些靠经验种植的贫困人员认识到自己的不足,积极向老师请教袋料香菇生产、管理过程中的一些问题,刘正伟也一一解答,让这些贫困人员能够在以后的生产管理中少走弯路,真正实现增产增收,早日实现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