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市估值预计多少?蚂蚁金服主要业务有哪些?

2020-08-03 16:13:42 作者: 蚂蚁金服上市

  7月20日,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宣布IPO计划,将会在上交所科创板和港交所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

  据公开信息显示,蚂蚁金服此次上市,估值将在2000亿美元,成功登陆A股创业板之后,有可能成为A股总市值前十。有专家称,蚂蚁金服市值有可能超过茅台。

  路透社报道,蚂蚁金服称寻求至少2000亿美元(约1.4万亿元人民币)的IPO估值。或成为今年全球最大的IPO之一。目前,阿里巴巴估值为6903亿美元,腾讯估值为6465亿美元,美团估值为1400亿美元,若蚂蚁金服估值2000亿美元,将跻身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蚂蚁金服主营业务是于微贷、理财和保险,通过应有银行、保险、信贷、财产管理、征信等各个领域的金融牌照。蚂蚁金服有6亿的庞大用户群体,与银行相比有更高的用户活跃度,年轻化,以及场景的延展方面等优势。招商银行估值为9000亿元,蚂蚁金服估值高于招商银行50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