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上市受益股有哪些?蚂蚁金服相关上市公司

2020-08-03 16:13:14 作者: 蚂蚁金服上市

  在蚂蚁金服原始股东“财富自由”之前,近期蚂蚁金服上市计划的公开率先掀起了部分股民的造富狂欢。

  7月20日下午,支付宝母公司蚂蚁集团宣布,启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和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寻求同步发行上市的计划。

  受该利好消息影响,蚂蚁金服以及阿里概念股近两日来均掀涨停潮。

  据统计,A股蚂蚁集团概念股共有40只,市值合计近两万亿元。其中,中国人寿(601629.SH)、中国太保(601601.SH)、中国人保(601319.SH)、新华保险(601336.SH)四家险企直接参股蚂蚁集团。

  天眼查显示,国寿系通过中国人寿保险集团和港股的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合计持股1.3012%,中国人保旗下的人保资本持股比例为0.5445%,新华人寿持股比例为0.4229%,中国太保持股比例为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