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GDP十强出炉:中国GDP排名前十位的城市2020解读

2020-08-03 16:10:15 作者: 上半年GDP

  今年上半年我国GDP十强的城市排位已经正式出炉,按顺序排名分别是:上海、北京、深圳、重庆、广州、苏州、成都、杭州、南京、天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随着黑龙江省在7月28日发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全国31个省区市上半年GDP数据已经全部出炉。从GDP总量来看,前三强依然是广东(49234.20亿元)、江苏(46722.92亿元)、山东(33025.8亿元)。从GDP增速来看,有16个省份是正增长,15个省份实现由负转正。西藏以5.1%的增速位居全国第一位。

  随着南京的加入,如今10强排行榜中,长三角城市圈选手就占了4席:分别是上海、苏州、杭州、南京。事实上,目前14个万亿俱乐部中,长三角就占了6个,业内人士更是认为,合肥跻身“万亿俱乐部”也指日可待。如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域动能进一步释放,可以预见未来这片区域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更为重要的是,仔细梳理近几年进入GDP十强的城市名单会发现,他们都有一些共同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