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养老金2020调整方案公布 天津养老金上调细则

2020-08-03 16:03:24 作者: 天津养老金2

  7月9日,天津发布2020年养老金调整方案,女性和低收入者受特别照顾,企业和事业单位同步调整,分别计算。一起来看下,还有哪些更精彩的地方。

  调整细则

  一、定额调整

  企业退休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60元,比去年增加了10元,机关事业单位退休退职人员,每人每月增加53元,比去年增加了8元。

  二、挂钩调整

  1.与缴费年限挂钩,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同步调整,缴费年限不满15年,每人每月增加15元, 超过15年以上的部分,每满一年,每人每月再增加1.5元。

  2.与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按1.6%增加,去年是2%,比去年少了0.4个百分点。

  三、适当倾斜

  1.高龄调整,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30元年, 75周岁不满80周岁增加50元, 8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增加70元。此外,对于女性退休人员,年满65周岁的,每人每月增加5元,去年是10元,比去年减少了5元。天津将高龄退休人员倾斜照顾政策单列出来。表现在军转人员和低收入人群。

  2.企业退休军转干部,调整后的月基本养老金不足3376元的,给予补齐。去年这个标准是3220元,今年提升了156元。

  3.照顾低收入人群,表现在缴费年限满15年以上的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后不足3376元的, 15年以上的部分,每满1年,每人每月再增加1.2元。最高增加到3376元。

  今年1月至六月份调整增加的养老金,随七月份养老金一并补发,将有228万人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