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太子李建成身边没有顶级的文臣武将?

2020-07-25 17:47:16 作者: 为什么太子李

我们大家都知道在唐朝立国的时候确实是十分凶险的,那个时候的隋朝刚刚灭亡,许多人都造反起义,他们都认为自己有夺取天下的机会,这就和秦朝末年的形式是一样的,隋失其鹿天下共逐之,但是最后的机会却是落在了山西太原李家的手里,而李渊造反成功之后做了唐高祖,他的几个儿子也为了争夺他的地位。而互相残杀,那么太子李建成作为钦定的太子,为什么身边没有很厉害的文臣武将呢?

李建成好色,不懂得笼络人心

李建成贪图美色

李建成,我们大家都知道她是唐朝最开始的一个太子,成为太子的原因并不是他有多厉害,而是他出生的时间早,她是李渊的长子,中国古代的嫡长子继承制度决定他就是唐朝的太子,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也没有争议的,但他却因为自己弟弟太厉害而出现的一些犹豫。

当时的李建成成为唐朝太子,这时候李世民比较安分守己,他就以为将来的天下一定是他的,因此他放松了警惕,并没有防范多少李世民就开始为非作歹,选妃子选美女充实自己的东宫,这一点被李渊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但又不好说什么,毕竟是自己亲生的。

李渊打仗

可是那个时候的文臣武将都是良臣择木而栖,他们认为有值得自己效忠的人便去效忠,如果不值得那就会嗤之以鼻,像李建成这种只懂得好色。喝酒吃肉的人根本不值得他们去效忠,所以在李建成身边根本没有几个和李世民手下相比的文臣武将。

李世民做皇帝之后黑化了李建成

李世民功劳大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大概是从汉武帝开始把中国历史的曲线开始出现了一定的歪曲,就是以环境个人意识来改变历史,这种历史情况在秦朝或秦朝以前是不存在的,那个时候的意思都是由史官自己书写,根本不能夹杂皇帝的意思。

当时的李世民作为二儿子,他其实是没有继承皇帝的资格的,因为他上面还有一个太子,但是他通过自己的起义从玄武门杀进了皇宫,杀掉了自己的哥哥和弟弟,自己顺利的成为了唐太宗,这一点让它成为了皇帝,但是得位也不正,当时的老百姓对他都有议论。

李世民交待写史书的人

李世民为了歌颂自己的功德,他特意的选择了对一些人进行黑化,因为他们如果显的黑化,那自己就会显得十分光明伟岸,他为此篡改了史书。命令写史书的人把李建成写的一文不值,把唐高祖李渊写的也是有所贬低。在唐朝起义的时候,甚至成了李世民才是真正的领导者,而李渊只是一个不知道事情的人。

李建成身边还是有许多能人的,比如魏征,魏征后面因为多次觐见唐太宗成为闻名天下的名臣,而他一开始就是李建成身边的人,只是在玄武门之变后,李建成不听他的建议,最终失败。而魏征也不打算投靠李世民,可是李世民实在是太诚恳的,最后才投靠李世民